【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05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完了一写奶叽奶羡副本就停不下来的我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蓝忘机第一次见到魏无羡的时候已经五岁了,虽然也还只是一个奶团子的年纪,却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能够帮着家里做好多事情了。小小的他能够自己把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连蓝曦臣进了他的房间都叹为观止,实在是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只有五岁的小家伙整理出来的。

小忘机的生活其实很平常,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自己把窗帘拉开之后安安静静乖巧地爬上自己的椅子看书。

——看的什么?蓝氏家训《雅正集》。

一个五岁的小奶娃子能够把自家家训倒背如流甚至默写得连标点符号都一字不落,实在是令人感到佩服。作为这本书的编者——他的叔父蓝启仁先生,每到四大家族的唠嗑会上,总是要把自己的这个得意门生拉出来说上百八十遍都不嫌腻,全然无视了奶娃子他爹青蘅君以及其他家族同辈人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诡异神情。

是是是,你们家忘机最厉害了行吧。

然而他的兄长蓝曦臣先生总觉得自家弟弟缺乏一点跟同龄人孩子一样的童真乐趣,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春日决定带小忘机出去遛个弯。虽然说当他笑容满面地跟小忘机提议的时候,得到的是一句冷漠的回答:“不。”然而他还是从自家弟弟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看出了那么一丢丢的小期待。

小忘机很少出门,平日里他的活动范围一般不会超过蓝家的大门。不过他们家五层楼的别墅也够他奔跑了——当然这么不雅正的事情我们的蓝忘机小朋友肯定是不会做的。

看着外面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热闹场景,小忘机心里既忐忑又雀跃,有些不安地抓着自家兄长的手,把蓝曦臣的手硬生生抓出一把汗来。蓝曦臣笑了笑,然后指着不远处一个卖棉花糖的小摊子,“忘机,要不要尝尝?”小忘机摇了摇头。

习惯了自家弟弟的口是心非,蓝曦臣还是走上前去给小家伙买了老人家手作的棉花糖。

小忘机拿着棉花糖,蓝盈盈的一团几乎遮住了他整张脸。他把棉花糖转了一圈,似乎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口,甚至还挣开了蓝曦臣的手,用小手戳了戳。咦,软软的。小忘机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口,入口即化,还甜甜的。他一手拉着蓝曦臣一边津津有味地咬了一口棉花糖。

 

蓝曦臣也不敢把小忘机带得太远,轻轻地拍拍他的头说不要再往前走了,回家吧。

小忘机很懂事地调头。

然而走了没几步,听到了边上一个小巷子里传来了吧唧吧唧的声音。

小忘机好奇地走了过去,却发现有一个看上去大概三岁左右可能还不到三岁的小男孩正在努力地踮起脚尖扒拉着垃圾桶里的杂物,可是他实在是太小了,怎么也够不着,最终只能有些失望地看着地上散落一地的果皮,然后捡起一个看上去还算干净的用肮脏的袖子在上面擦了擦,就要往嘴里放。

小忘机没有说话,只是拉了拉兄长的衣角。

蓝曦臣一下子就知道了他想做什么,于是拉着他走上前。

小男孩看到来人不沾染半点烟火气息的干净模样,赶紧把垃圾放到一边,有些不稳地站了起来。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小男孩像是听不懂蓝曦臣的话,只是一个劲地冲他笑。

天啊这是谁家的宝贝孩子,笑起来也太可爱了吧。什么时候我能从自家弟弟的脸上看到这么阳光灿烂的表情。蓝曦臣心中默默流泪。

“你每天就吃这些吗?”

“饿……”小男孩微微低下头,“没有……吃……”

想来是流落街头的孤儿吧。

小忘机满脸期待地看着蓝曦臣。

于是蓝曦臣冲小男孩伸出了手,“如果不嫌弃的话,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小男孩看了看自己脏兮兮的小手,拼命地在衣服上蹭了好久,还是觉得不能够玷污了那双白净的手,没有放上去,只是站在原地把自己破衣服的衣角快要拧成了麻花。蓝曦臣毫不犹豫地主动上前牵住了他的手,跟忘机一样小小的,就是手心凉了点。看他穿得这么破旧单薄,唉……蓝曦臣心疼地叹了一口气。

小忘机和小男孩被蓝曦臣一人一手牵着,小男孩不敢乱动,但是却好奇地张望着。

小忘机像是从来没有见过跟他一样大小的孩子一般总是想要微微探出小脑袋去看他。

一不小心四目相对的时候,小男孩就给他回应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小忘机突然有一种心动的感觉。

 

蓝曦臣给小男孩在路上买了两个馒头,又给他添置了一身新衣服。

除了脸上还有些煤灰般的小黑块,已经看不出是一个小乞丐的样子了。

蓝曦臣满意地把两个小奶团子牵回了家。

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小家伙洗澡。

洗完澡之后一阵神清气爽,小家伙很想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但是他看到小忘机冷冰冰毫无感情的眼神瞬间就缩了回去,啪地一下直接躺地上了。蓝曦臣哭笑不得地看着,上前把小家伙抱到了自己的床上。小家伙蹭了蹭柔软的被子,然后钻了进去,只探出一个小脑袋,乌溜溜的眼睛转呀转,直勾勾地盯着蓝氏兄弟俩。

“你叫什么名字?”蓝曦臣试探性地开口问道。

“婴……魏婴……”小家伙的声音像糯米一般软软的,蓝曦臣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

“那……阿婴以后就留在我们家好不好?”

“可以吗?”小魏婴的眼睛一亮,可是转眼又暗了下去,“可……可是会很麻烦的……”

“不会的。”蓝曦臣浅浅地笑着。“阿婴以后就跟忘机一起吧。你们年纪相仿,应该会比较合得来。”

其实主要是蓝曦臣看出了站在旁边一直不说话的弟弟心里在想什么。

小魏婴看向了小忘机。

“漂……漂亮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大概是天生对美人移不开眼吧。

小魏婴自从把目光放到小忘机身上就再也没有看过蓝曦臣一眼。

“蓝湛。”


=====分割线=====

蓝曦臣:论美貌我并不觉得我会输给自家弟弟啊(x

评论(32)
热度(9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