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521产粮活动·24:00】独家记忆

上一棒 @淮妍 (可能是定时出了bug这位老师的文还没发出来qwq)


-我流校园师生恋 年差7岁 

-破镜重圆

-全文1.2w

-如有bug请评论指正谢谢w


【正文】

独家记忆

“这个月21号同学聚会,魏哥赏脸不?”

 

1.

在某一刻,你会对一个人产生好感,当很多的时刻汇集,你就喜欢上了这个人。

有人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喜欢是一个moment,错过了时机,就错过了心动。

 

魏无羡是在高二那年接管的文科A班。

他是那种瘦瘦高高的类型,笑起来眉毛弯弯的,葡萄大小的眼睛像狐狸一样眯成了一条缝,他的右边脸颊上有一个浅浅的酒窝,没有醇香的味,却足以让人沉醉。走进教室的第一天就俘获了台下无数小姑娘的芳心,恨不得从此好好读数学。

“好,现在我们来看这道题,你们不要看它是高考压轴题就吓得两股战战,屁滚尿流的啊,其实解题起来没那么难的。”魏无羡背对着台下的学生们,一手拿着用来当作入学考试的前几年的高考数学全国卷,另一只挽起袖子的手已经准备好了粉笔。“最后一题按照套路一般是函数题,你们要是真不会做就先求个导数,好歹有一两分呢……”

魏无羡一边讲解着思路一边在黑板上刷刷写下解题过程。

“好,我第一题这么讲还有人不明白的吗?没有啊那我们就进入第二题。证明当变量a≥1/e时,F(x)≥0。这个题我先不讲,我随便点个同学来谈谈他的看法啊。”魏无羡还不大熟悉A班的同学们,随手翻开放在桌上的花名册,“嗯……蓝忘机。蓝忘机同学是哪位?”

同学们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了一个在教室中间正襟危坐的少年。他的目光炯炯有神地看向黑板,然而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浑身上下散发出的冰冷气场给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再加上他身穿白色校服,尽管天气还有些炎热,最上面的一颗扣子也扣得严严实实,魏无羡看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披麻戴孝!现在的孩子怎么一点朝气都没有!想当初我高中的时候还翘课去楼下爬树掏鸟窝来着……”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蓝忘机和魏无羡你看我,我看你的,大家静默无言。

魏无羡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两声,屈起食指在黑板上敲了敲,“好,那就决定是你了。蓝忘机同学,可以麻烦你上来写一下这道题吗?”蓝忘机微微颔首,站起身走上讲台,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不知道在期待些什么。

当蓝忘机用一手工工整整的粉笔字写下跟标准答案一样的解题过程后,站在边上的魏无羡有些目瞪口呆,瞬间把刚刚对他的第一印象来了个洗牌重写,心里想的是:“厉害,实在是厉害!每一个步骤都没有遗漏,而且字迹工整,我要是阅卷老师一定给他满分。”

“咳咳,蓝忘机同学做得这么好,你们都不打算给他点掌声吗?”话音刚落,同学们的掌声就参差不齐地啪啪啪地响了起来,蓝忘机又一次在同学们敬佩的目光下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魏无羡扫了一眼台下的同学,大家好像都是见怪不怪的样子,看来这蓝忘机不是一般人,估计是个学霸。“好了好了,可以停了,蓝忘机同学的答案跟标准答案几乎是如出一辙了,所以我们直接用他的来讲……”

 

回到办公室,魏无羡忍不住向其他老师打听了一下蓝忘机。

“魏无羡你好歹也教了一年多的书了吧,竟然连咱们段一都不认识?”旁边教生物的温情白了他一眼。“你说的是A班那个蓝忘机吧?哦全年段也找不出第二个,就一天到晚除了抱着书认真钻研几乎找不到其他兴趣爱好,每天都仿佛别人抢了他女朋友一脸苦大仇深的那个对吧?他还是蓝老师的弟弟。”

“蓝老师?哪个蓝老师?”

温情努力克制住想要暴打一顿魏无羡的冲动:“咱们年段的老师有第二个姓蓝的吗?”

“无羡叫我吗?”

正在批阅暑假作业的A班语文老师蓝曦臣放下笔,抬头挂着礼貌的和煦笑容看向似乎还在绞尽脑汁思考“蓝老师”究竟是谁的魏无羡。

“!!!”魏无羡突然内心油然而生一股愧疚之情,明明在前两周的教师会议上才见过他来着。“蓝忘机竟然是蓝老师的弟弟吗?等等……咱们年级的教导主任也姓蓝,容我冒昧问一句他是……?”

蓝曦臣道:“是我和忘机的叔父。”

魏无羡心想:“难怪那副古板样!”

嘴上还是笑道:“难怪能培养出像蓝老师您和蓝忘机这么优秀的孩子。”

蓝曦臣笑:“无羡过奖了。接下来的一年多忘机还要多多拜托你了,他的学习成绩虽然不用操心,但我和叔父都有些不安,毕竟他的世界里除了学习好像就没有其他乐趣了,我怕其他孩子会觉得他与众不同而冷落他,你知道的,忘机的性子很难跟同学们打成一片。”

魏无羡:“放心吧蓝老师,我会多加照顾的。”

 

谁也不知道魏无羡最后把人家照顾到了床上。

 

魏无羡拉开抽屉,从一个写着“蓝忘机”的资料袋里取出了他高三那年某一次省质检的语文试卷。

依旧是完美无缺的字迹,天衣无缝的回答,也难怪光是语基部分就能拿七十多分。

本来只是想抽出来看看,没想到从中掉落了一张照片。

魏无羡捡起来一看,照片里的他和蓝忘机并排坐在操场边的看台阶梯上,一身干净利落的休闲装倒是让人看不出他是个老师而更像是位学生,而蓝忘机则还是冷若冰霜的样子。只有魏无羡知道,他明明也是在笑的。

“蓝湛,好久不见了。”

他不知道在说给谁听。

 

2.

魏无羡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自己的学生。

可是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奇怪啊,谁也说不准。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第一次正式交集是在高二那年的校运会。

魏无羡正摆弄着找学生借来的微单相机,正愁没有模特可以试拍,就看到参加完200米决赛的蓝忘机背着书包准备往教室方向走,他开口叫住了他:“蓝忘机!”

蓝忘机停住了脚步,眼神中带着几分不解地看向他。

“咔擦”,被相机定格住的那张挑不出瑕疵的脸,让魏无羡第一次产生了心动的感觉。

 

魏无羡知道他不该喜欢蓝忘机——

不管是从师生角度而言,还是从其他关系而言。

他是教导主任蓝启仁的侄子,蓝曦臣的弟弟,是年级红榜上永远的佼佼者。他写的作文隔三差五就会被各班语文老师拿来当作范文讲评,他的课外阅读涉猎极其广泛,从《大一统与儒家思想》到《中国史学入门》,从《菊与刀》到《围城》,从《看天下》到《国家地理杂志》,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书他总能看得津津有味,格外认真。

魏无羡作为数学老师却也曾跟风买过几本他曾经看过的书,可是只看了几页就觉得索然无味,每一个整整齐齐的方块字就像是没有放盐的白粥,没有半点味道,硬着头皮读了大半本,终究还是“啪”地一声合上然后又把它们关进了书柜里。

魏无羡渐渐发现自己跟蓝忘机似乎离得很远很远,他们之间的距离早已不仅仅是一道银河。他是最具希望的未来的高考状元,前途一片光明,又怎么可能会喜欢一个同性,还是他的老师?或许蓝忘机对他而言就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存在,一向直接勇敢的魏无羡却突然胆小懦弱到连“我喜欢你”这四个简单却沉重的字都难以启齿。

魏无羡喜欢不紧不慢地跟在他的身后,光明正大地看着他的背影,然后一前一后地走进教室,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从书包里拿出课本,而他把教材放在讲台上,一边准备着上课用的ppt,一边偷偷看他。——反正认真读书的他是不会发现他的小动作的。

魏无羡喜欢看他穿白色衬衫的样子,干净而又清爽,没有人能够像他一样把简单的衣服穿得如此好看。

 

如果我走过你走过的路,看过你看过的风景,是不是可以更靠近你一点。

 

魏无羡偷偷向蓝曦臣打探蓝忘机的小名。

他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咀嚼那个名字,“蓝湛。”

 

像糖果一样甜。

 

3.

那是高中时代的最后一场校运会,魏无羡他们班的抽到的开幕式主题是古典文学,体育委员聂怀桑和文娱委员罗青羊策划了一场“辛十四郎”,一群孩子们硬是要把魏无羡推上去当主角。正如“人靠衣装马靠鞍”,换上古风装扮同时又加以淡妆的魏无羡真的像极了从武侠小说中走出来的人儿。

入场后大家就在绿茵场上一列列坐好,魏无羡作为班主任大大方方地坐在了队首,但一回头大半班的人都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不见了,原来是换上了古装的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都跑去后面空旷的场地拍照了。魏无羡坐在原地低声自言自语:“蓝湛呢?”

“魏老师!”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是文娱委员罗青羊,“介意拍张合照吗?”

“好啊。”魏无羡重新换上了官方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等到送走了一个又一个的要求合照的孩子们,魏无羡开始在茫茫人海中找寻蓝忘机的身影。

蓝忘机有些局促不安地坐在草地上,大概是因为场地前一天晚上刚刚被雨水冲刷,而蓝忘机那种家教甚好的人不习惯这种场合却又不好表现吧。

“蓝湛!”总算找到了心心念念的人,魏无羡远远冲他挥手。

蓝忘机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地站起身走到魏无羡面前。

“魏老师?”

“要不要,跟我合照?”魏无羡拿出手机在他面前挥了挥,“都最后一年了,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蓝忘机刚要开口拒绝:“不……”

“蓝湛啊蓝湛你可真是不给我面子,不像其他小姑娘,都是争着抢着要来跟我拍照……”

碎碎念的魏无羡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突然变了的表情。

“好。”

魏无羡一脸懵逼:“好什么?”

蓝忘机道:“合照。”

看着手机屏幕上他和蓝忘机凑得极近的两张脸,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像是没有感情全权受人控制的机器人僵硬着四肢,甚至瞬间变成了跟蓝忘机一样的面瘫,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比较合适,而下一秒蓝忘机叫了他的名字,下意识转过头的魏无羡却猝不及防地直直撞进了蓝忘机那双深不可测的浅琉璃色眼眸。

“蓝湛……”

有那么一瞬间,魏无羡想要直接告诉他自己的心意。

可是,不可以。

不说还能开着玩笑做朋友,说了却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

 

魏无羡跑完教师接力,刚刚冲过终点线,就被一群小姑娘们包围了,有的递水有的递毛巾,嘘寒问暖,好不热闹。

他试图越过人群找另一个人,可是那个人并没有出现。

 

而蓝忘机远远地看到他就放慢了脚下的脚步,手中的农夫x泉矿泉水被他攥得有些变形。

他从来就不缺爱慕者,蓝忘机心想。

 

“忘机?”蓝曦臣走到蓝忘机边上的时候他都没有反应过来,望着魏无羡的方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蓝曦臣顺着自己弟弟的方向望过去,看到的就是被簇拥着的魏无羡。“无羡还是这么受女孩子欢迎啊,忘机不去给无羡送水吗?他刚刚才跑了教师接力呢。”

“不。”

蓝曦臣笑了起来:“忘机,最后一年了,有什么想做的,想说的,就大胆去说去做。不然可就没有机会了。”

蓝忘机反复咀嚼着自家兄长说的话,眸子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重新焕发光芒。

 

蓝忘机不知道自己对魏无羡的感情究竟是从何时开始变味的。

 

魏无羡是这个学校里除了叔父和兄长外最关注也是最关心他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性格偏冷,没有人愿意接近他,只有魏无羡——魏无羡就像是一米阳光,浅浅地循序渐进地融化着他内心的最柔软处的坚冰,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他的小名,他就每天都乐此不疲地这么叫。

他会给他带家乡新摘的枇杷,“嘿蓝湛,吃吗?”

他会在他明明学习已经焦头烂额却还故作冷静的时候约他漫步于月色笼罩下的操场。

“蓝湛,你这么优秀,拿个高考状元肯定没问题。”

魏无羡总是这么说。

“所以啊,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放轻松。我相信你可以的。”

魏无羡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明只比他大了七岁,却像极了已经尝遍人生百味。

 

魏无羡是蓝忘机梦里的常客,在此之前他从来不喜做梦,总是头脑中一片空白地一觉睡到天亮,没有任何的顾虑,也没有任何绮丽花哨的心思。

在梦里,魏无羡是住在他家隔壁的青梅竹马。

他们是从小到大都非常熟悉彼此天生一对无话不谈的恋人。

他们会穿着一样的淡蓝色外套站在镜子前洗漱,魏无羡不小心把泡沫涂到了脸上,像只大花猫,蓝忘机就会伸手轻轻替他拭去,然后魏无羡就笑嘻嘻地在他的右脸颊上啾了一口,有时候擦枪走火蓝忘机甚至直接把魏无羡按在洗手台上解决早起的欲望。

蓝忘机会带着矿泉水去学校操场看魏无羡和班上同学打篮球,中场休息的时候魏无羡会大汗淋漓地坐到他边上,蓝忘机替他温柔地擦拭着湿发,然后任由他毫不顾忌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魏无羡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带蓝忘机去他私人小居所的天台放烟花,然后被保安找上门来的时候拉着蓝忘机躲在别人看不见的黑暗角落卿卿我我,看着保安打着手电筒忙得晕头转向,然后只能愤愤然跺脚下楼去,魏无羡才站出来笑得前俯后仰,就像是恶作剧成功的孩子。

 

可是哪怕是在梦里他们也会争吵,也会把玻璃杯摔在地上碎得四分五裂。

魏无羡的模样最终还是变成了黑白扭曲的线条,只剩下一个蓝忘机怎么也抓不回来的轮廓。

蓝忘机记得最后一次梦见他的时候,魏无羡的脸庞模糊到他难以辨别。

他说:“对不起,蓝湛,你值得更好的人。”

 

他甚至梦见过知道了他对老师有着非分之想的魏无羡带着一丝狐狸般狡黠的笑意说:“蓝湛,看不出来,你竟然是弯的啊。”末了还勾起他的下巴,手指不轻不重地搔了两下,“可是,我还是更喜欢女孩子。蓝湛,你要不要,去看一下心理医生?”

 

他害怕梦境是真的,所以他不敢说出口。

 

4.

蓝忘机冲过1500米终点线时,魏无羡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笑着把手中的毛巾和水递给了蓝忘机。

“不愧是我们家蓝湛,真棒!我刚刚看了,你肯定又是第一名!”他的眼中毫不吝啬地倒映着对他的赞美之情。“跑完很累吧?走吧,我们去休息。来,喝口水。”

蓝忘机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如果此刻蓝曦臣在的话,一定能够感受到自家弟弟的心间有一朵小花正在肆无忌惮地疯狂生长着,试图占据那一块不大的小心房。

魏无羡问:“你接下来还有比赛吗?”

“结束了。”蓝忘机道。

“那要不要……跟我们一起玩?”魏无羡的语气中更多的是试探。

蓝忘机说:“好。”

魏无羡有些惊讶:“你……都不问我们玩的是什么?”

这还是平日里那个无论什么娱乐项目都会拒绝他的蓝湛吗?

“无妨。”

 

“你们看!我把谁给你们抓来了?”魏无羡笑嘻嘻地拉着蓝忘机到了他们班的大本营。

几个男男女女围坐一圈,聂怀桑惊呼:“魏哥牛B!连学委都给拖来了!”

“来,蓝湛,坐。”魏无羡大方地拍了拍自己身边空出来的一块位置。

蓝忘机倒是有些犹豫,魏无羡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便道:“怎么?怕草坪脏啊。那要不要坐我腿上?”

蓝忘机猝不及防地红了耳朵,却还是冷声道:“不知羞耻!”

“好了不闹你了,来,你坐着。”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张旧报纸,给蓝忘机垫在了地上。“还是觉得不舒服的话我可以把我的外套脱下来给你垫着。”

蓝忘机道:“不必。”

“来来来,选警长了啊。有没有自愿当警长的?”

一双双手齐刷刷地举了起来。

“嚯,你们可真积极,刚刚说来个人当法官的时候你们怎么就鸦雀无声了。”聂怀桑嫌弃脸,“那我们民主一点,直接投票好了!来来来,魏哥先来!同意魏哥当警长的请举手!”

有女生看了看身边无动于衷的其他人,然后弱弱地举起了手。

“魏哥你不行啊,这么快就没市场了哈哈哈哈哈哈,”聂怀桑大笑起来,“你看看,连蓝学委都不投你。”

“蓝湛!”魏无羡用手肘轻轻碰了一下蓝忘机,低声道,“你怎么这么不给我面子?”

“我不知。”蓝忘机一脸无辜。

“哎哎哎,别乱讲,蓝湛选我的好吗?不信你问他!”魏无羡不服气地大声说。

“蓝学委,你说说,你选谁啊?”

聂怀桑笑得前俯后仰,脸都快要贴到草地上了。

蓝忘机看了一眼满是期待的魏无羡,一本正经道:“我选魏老师。”

 

“魏哥,你来说说作为警长你有什么这轮游戏看法。”担任“法官”的聂怀桑说。

魏无羡作思考状,认真道:“我先说啊,我先自爆,我就是个平民。但是我觉得吧,蓝湛肯定不是狼人。”

罗青羊咯咯地笑了起来:“魏老师,你的理由是什么啊?”

魏无羡说:“这需要什么理由吗?因为他是蓝湛啊。”

“魏哥你不行啊,这理由说服不了大家,你这摆明了是要护自己人。谁不知道你和蓝学委关系好啊!”

聂怀桑拍了拍大腿:“好了,来来来,大家投票!”

“我觉得魏哥!”

“魏哥。”

“魏老师……”

聂怀桑再次狂笑了起来:“魏哥你做人太失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局,警长兼狼人的魏无羡就被踢了出去。

 

第二轮,魏无羡当了回法官。

也不知道蓝忘机的手气究竟是好还是不好,竟然让他抽到了女巫。

“天黑请闭眼,女巫请睁眼。”

蓝忘机目不转睛地看着魏无羡。

“昨天晚上死的人是……”魏无羡指了指罗青羊,“是否使用解药?”

蓝忘机摇了摇头。

“是否使用毒药?”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缓缓地点了点头,抬起手,指向了一个人。

魏无羡忍着想笑的冲动:“女巫请闭眼。天亮了,昨天晚上死的人是罗青羊和聂怀桑。”

聂怀桑哀嚎:“我只是一个无辜的平民!”

 

夜幕渐渐盖住了广袤无垠的天空,缀着点点星光。

下午的校运会闭幕式才刚刚结束,紧接而来的就是晚自习,都不给人喘口气。大家还没从校运会的亢奋中重新恢复学习状态,魏无羡就以教室吵闹不适合学习为由把蓝忘机又约了出去。谁也不知道他的内心其实很忐忑,可是最后一年了,再过半年多蓝忘机就要走上高考的战场,再然后,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

如果不说,真的就没有机会了。

破罐子破摔就摔吧,粉身碎骨也不管了。

“蓝湛。”

“嗯。”

“没什么……”

蓝忘机难得见到魏无羡这种欲言又止的样子。

“蓝湛,”魏无羡抬头,也不看他,而蓝忘机静静等着他的下文。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突然笑了。

“今夜月色真美。你觉得呢?”

 

5.

他们恋爱了。

 

魏无羡隔三差五把蓝忘机单独叫到办公室分析他的数学试卷。

偶尔也会在没人的时候偷偷跟蓝忘机在角落里亲吻。

花前月下,他们光明正大地说着情意绵绵的话语。

就连遇到教导主任,魏无羡也不慌不忙地解释说是怕学生一心扑在学习上太过压抑出来散步谈心。

 

蓝忘机十八岁生日那天,魏无羡连哄带骗让他喝了酒。

谁知道本想知道蓝忘机酒量到底如何的魏无羡看到的却是蓝忘机噗通一声趴在了桌子上。

“敢情蓝湛竟然是一个一杯倒?人家都是先醉后睡,蓝湛倒好,跳过了醉这一步,直接睡了。”魏无羡叹了口气,“我现在要怎么带他回去……要是被蓝老先生看见了,肯定又要说我带坏他家的好苗子。但总不能把他带回我家吧?”

“蓝湛,蓝湛?”魏无羡试着推了推蓝忘机,“我们回家啦。”

蓝忘机坐了起来,眨了眨眼睛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试探性地问他:“你家应该是回不去了。你愿不愿意……跟我回家呢?”

蓝忘机把手放到了魏无羡的手里,说:“好。”


6.

被魏无羡叫出去的蓝忘机还天真地以为魏无羡像往常一样要跟他谈天说地。

“蓝湛。”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

“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几天前。

两个人的地下恋情不知道被谁捅到了教导主任那里去,甚至还写了匿名信投到了校长信箱,可能是怕只是自己的臆想其他人不会相信,那人还附带了一张蓝忘机把魏无羡压在办公室门上亲吻的照片。

蓝启仁自然是不敢相信自己的得意门生会做出这么伤风败俗的事情,要不是蓝曦臣在旁边死命拉着,估计早就要冲到办公室跟魏无羡决一死战了。蓝曦臣其实什么都知道,他无所谓自家弟弟喜欢的究竟是男是女,只要他感到快乐就好。从一开始,蓝曦臣就看得出,不管是蓝忘机对魏无羡,还是魏无羡对蓝忘机,对彼此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特别的。

 

校长本来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这么过去,毕竟魏无羡的确是难得的好老师,在他的带领下A班的成绩比以前更好了。可是没想到有学生的家长们知道了这件事,竟然闹到了办公室说无论如何都要对魏无羡作出通报批评和开除,让这种老师离他们的孩子远一点,同时一定要保护好那个被骚扰的同学。

校长无奈之下只能把魏无羡叫来当面约谈,他把举报信放到了魏无羡的面前,不明就里的魏无羡拿起来扫了一眼,脸色变得越来越差。他不知道到底是谁,但是明摆着这就是冲他来的,又或者,是冲蓝湛来的。

“这封信上说的,都是真的?”

魏无羡坦诚道:“是。”

“你真的和你的学生……?”

“是,但这一切与蓝湛无关。”

蓝忘机高考在即,不能让这种事情影响到他,魏无羡的手在身旁攥紧了拳头。

“胡闹!你为人师表,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校长一拍桌子站起来,“小魏,我看你是个人才,可是没有想到你会……你会……”

魏无羡知道自己是逃不掉处罚了。

“你自己好好处理吧。”校长冷静下来,长叹了一口气,“我相信你知道该怎么做。”

 

魏无羡在高考前三个月被调离了A班。

虽然给的理由说是家里有事,但是班上的同学们都或多或少知道了他和蓝忘机的关系,其实他们都不介意的,都什么年代了谁还去计较是同性谈恋爱还是异性?不过没有人敢在蓝忘机面前提。新来的数学老师是从上一届高三临时抽调过来的,她的课讲得很好,可是台下同学们都兴致乏乏,少有互动。

蓝忘机变得比以前更投入学习了,就好像要把那些所有曾经美好的回忆都抛之脑后,不让自己再去想他。他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会突然提出分手,他去问过自己的兄长,甚至问过自己的叔父,可是他们谁都不愿意说,都说是魏无羡自己的原因,与他无关。

蓝忘机突然又想起了那个梦,又想起了魏无羡的那一句:“你值得更好的人。”

 

蓝忘机去高考的那一天是蓝曦臣来送的他。

“放宽心,没事的,我们家忘机肯定可以。”

魏无羡也曾经说过这样的话。

可是他没有来。

蓝忘机应了声“嗯”,然而却是有些失望地走进考场。

 

魏无羡离开后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给他打电话发短信也都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就好像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过这么一个人。

就好像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昙花一现。

 

蓝忘机考试结束的时候,走出考场他看见的就是自己的兄长。

“恭喜忘机,彻底解放了。”

蓝曦臣抱了抱自己的弟弟,蓝忘机身体有些僵硬。

“兄长,他没来。”

蓝曦臣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蓝忘机说的是谁。

“他答应过的,可是他反悔了。”

 

蓝忘机毕业典礼的那一天,魏无羡也缺席了。

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的蓝忘机上台言简意赅地作了发言,可是他的眼神飘忽,总是希望着那个想见的人会突然出现,就像以前给他的生日惊喜一样,为他送上鲜花和证书,可是什么都没有。魏无羡彻底消失在了他的生命里。

 

魏无羡犹豫着还是没有发出草稿箱里的那条短信。

他看着蓝忘机坐上蓝曦臣的车,才从树后走出来,对着他离去的方向轻轻说了一句。

“蓝湛,毕业快乐。”

 

7.

和前男友久别重逢怎么办?急,在线等。

 

魏无羡再次见到蓝忘机的时候连一句“好久不见”都说不出来。

两个人就那样傻傻地站着,看着对方,相对无言。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蓝忘机。

 

“魏婴。”

 

魏无羡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蓝忘机这么叫他了。

以前上课的时候蓝忘机会一板一眼老老实实地叫他“魏老师”,只有私底下或者在床上的时候蓝忘机才会叫他的这个小名。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眼前有一片水雾,越来越浓,浓到遮住了蓝忘机的面容。

 

蓝忘机又何尝不忐忑呢?

从分手到重逢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他有好多话想要问魏无羡,可是所有的字一股脑地凑到喉头,却又什么音也发不出来。他想问他为什么当初要说分手,也想问他后来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但其实他最想问的是……他后悔曾经跟他在一起吗?

可是两个人沉默了那么久,谁也不愿意先开口说第一句话。

蓝忘机不知道魏无羡心里是怎么想的。

 

“哈哈哈,蓝湛,”魏无羡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好久不见。”

蓝忘机问:“魏婴,你……还好吗?”

“我?我很好啊。”

蓝忘机看不出魏无羡的这个笑容究竟是真情实感还是虚情假意。

 

“哎魏哥,蓝学委,你们别光站着呀,来来来,快坐。”

聂怀桑高考发挥失常,不过他向来不把成绩太放在心上,后来进了个体校,倒也是混得风生水起。

这次的同学聚会也是他全权策划的。

当年关于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故事他也略有耳闻,所以一直想着能够找个机会让他们俩能够坐下来好好谈一谈,说不定把误会说开了两个人就能重归于好。

 

魏无羡坐在了蓝忘机的边上,他总是克制不住自己习惯性地想要给蓝忘机夹菜。

筷子都快要碰到蓝忘机的碗时,他又尴尬地收回了手把菜放到了自己的碗里。

蓝忘机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站起来给魏无羡打了碗汤。

“魏老师,小心烫。”

魏无羡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叫他“魏老师”,是出于公共场合的礼貌,还是真的已经什么都放下了呢?

他还在对当年的事情心有芥蒂吗?

如果把一切都告诉他,他愿不愿意原谅自己当初的不告而别?

还是说……他对他连残余的一点点喜欢也没有了呢?

 

酒是能够让人说真话的最好药剂。

魏无羡习以为常地看着蓝忘机的先睡后醉,找借口把人带离了酒席。

一切都有点像是故技重施,魏无羡把蓝忘机拖到床上躺着,还没走出房门,就又被蓝忘机拉住了手。

“魏婴……”

“不许走……”

魏无羡回头看他,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眸中满满地写着思慕的情愫。

眼睛从来都是不会骗人的。

“蓝湛你……这些年,有喜欢的人吗?”

蓝忘机:“有。”

魏无羡感到鼻子一酸:“那个人……是谁?”

蓝忘机答:“你。”

又一字一顿地说:“我、的。”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或者换句话说,喜欢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

“还想天天和你上床,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

“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

魏无羡把自己一肚子想说的话趁蓝忘机醉着倒得一干二净。

他有些气恼为什么蓝忘机清醒的时候他反而开不了口。

 

下一秒魏无羡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的脸紧紧贴着蓝忘机的胸膛。

 

“魏婴,我都知道。”

“我心悦你。”

 

8.

【祝福/20XX届高三A班的班主任魏无羡和学习委员蓝忘机大婚】

1L

恭喜魏老师和蓝学委!!!

 

2L

高三A班全体成员发来贺电!

 

3L

当初魏老师和蓝学委分手的时候我哭了一个晚上1551

 

4L

恭喜魏老师和蓝学委喜结连理,终成眷属!

 

5L

听说当初魏老师和蓝学委分手是被人陷害的,真不知道是谁递了举报信

 

6L

就是!又不是说蓝学委因此成绩下滑,看看人家,谈恋爱还能年段第一

 

7L

回复5L:不是说是wc吗?就是想让蓝学委受影响成绩下滑。

呵,他也不看看他自己是什么货色,蓝学委成绩下滑也能吊打他几十分。

 

8L

回复5L:wc不是说高考差得一塌糊涂,还是他爸四处托人找关系塞钱才勉强进了一个一本线的学校。

 

9L

这种人活该!

 

10L

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

 

11L

两个男的谈恋爱本来就很恶心好吗?

为人师表勾搭学生,真是令人作呕!

 

12L

回复11L:哪里来的野狗乱咬?

 

13L

回复11L:蚂蚁竞走都已经十年了,还不清醒。

 

14L

回复11L:艾特论坛主直接拉黑吧。

 

15L

回复11L:两情相悦的事情被你说成这样,也不知道你的老师是怎么教你的。

 

16L

回复11L:看到大家都在骂你我就放心了。

 

17L

祝魏老师和蓝学委早生贵子!哦好像生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还是领养吧

 

18L

呜呜呜呜呜有没有人能去现场我好想知道魏老师和蓝学委今天什么样

 

19L

回复18L:姐妹醒醒,魏老师和蓝学委的婚礼是不公开的。

 

20L

回复18L:可以去问问蓝老师哈哈哈哈哈哈

 

21L

回复20L: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蓝老师!蓝老师肯定有内部信息!

 

22L

回复20L:蓝老师今天上课还给大家发喜糖说是他弟弟结婚呢

 

23L

回复22L:我为什么毕业这么早???

 

24L

回复22L:我也想吃蓝老师发的喜糖

 

25L

其实蓝老师也超好看qwq

我想跟他谈个恋爱

 

26L

回复25L:你以为蓝家一家人都是蚊香吗?

 

27L

回复25L:蓝老师……不是说已经被安排相亲了吗?

 

28L

呜呜呜呜呜不要啊我的梦中情人又少了一个

 

29L

我已经失恋N次了无所谓再多一次……

魏老师年轻帅气,结果跟另一个帅气的蓝学委在一起了。

我一下子就失恋打击x2

 

……

 

510L

魏老师新婚快乐!

 

511L

魏老师和蓝学委99!

 

512L

最幸运的难道不是他们两个错过了一年多又重新相遇吗?

 

513L

我觉得应该是他们两个人分开一年后还深爱彼此吧?

 

514L

“原来你还在这里。”

 

515L

这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独家记忆啊。

真好。

 

……

 

520L

嘿,蓝湛,新婚快乐呀。

 

20xx年1月23日,同性婚姻合法化,那一天,各地的彩虹旗在风中飘扬。

20xx年10月31日,魏无羡在他35岁生日的时候,终于为他的心上人补上了一个公开的盛大的婚礼。

 

“蓝湛,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分割线==========

活动末班车w

迟到的521快乐~

感谢各位太太带我玩我给大家拖后腿了1551

但我还是想要得到你们多点关心多点爱(x

评论(21)
热度(6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