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无羡生贺活动24h 7:00】听说蓝影帝和男粉在一起了

-第一人称助理视角

-全文7k+


1.

我,一个四年来不停变换墙头甚至已经练就了一身绝佳的爬墙技巧的女大学生,毕业后阴差阳错地成为了蓝影帝的小助理。

 

我承认蓝影帝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白月光,我这么多年来不管怎么爬墙内心深处都念念不忘这位其实只比我大三岁的童年男神。别人追星都练就了各种各样拿得出手的技能,把PS玩得跟遥控汽车一样随意掌控的,剪视频剪得正主都亲自转发点赞的,而我,只能抱着我的那台省吃俭用加上兼职才买来的最低配的微单,屁颠屁颠地蹲在我们那个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小地方盼望着哪个明星能有幸来让这里蓬荜生辉一下。

“皇天不负有心人”跟“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在我内心是并驾齐驱的两句至理名言。我也不知道大二的某一天是听到谁说的小道消息,大名鼎鼎的蓝影帝竟然要来我们这个偏远小城取景拍戏。还没来得及验证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我就假条一打一大早就去机场蹲着了。

虽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但是一听说蓝影帝要来,不少粉丝还是已经提前蹲点在这里了。

 

我就是在这个时候注意到那个男孩子的。

在万花丛中格外突出的一点绿让人不注意都难。

仿佛是注意到了周围人的目光,他把帽子稍稍压低了一点,又把口罩往上提了提,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哪个新鲜出炉的当红小鲜肉在躲避记者或者是狂热粉丝的追杀。由于他有些异于常人的行径,我不由自主地往他的方向多看了几眼,偶然瞥到了他的一双眼睛,算不上惊为天人,但是丢在茫茫人海中也算是极为突出的,想来那张掩盖在阴影下的脸也是好看至极。

他有些不自在地摆弄着手中的东西,我这才注意到他拿着的一台单反相机。虽然对于摄影技术还不过是门外汉的水平,但是大一的时候随便上过一门大学摄影基础的选修课,多多少少也知道一些皮毛,后来打算自己买一台微单回来摆弄的时候还上网自己搜索了好多单反和微单的知识。所以我一眼就看出那台单反相机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的顶配版。

——看来还是个有钱人。

他的年纪看上去应该跟我差不多,但是……我是翘了课出来追星的,可别跟我说他也是。今天来的不就只有一个蓝影帝吗?难道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漂亮女明星要来?

直到耳边响起粉丝们的尖叫声,我才反应过来原来蓝影帝已经出来了。果然跟电视上的高冷形象没有什么太大差别,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粉丝们也都非常善解人意地离蓝影帝稍微远一些,就连保镖都跟蓝影帝隔了大概有十几米的距离。

然而刚刚见到的那个沉默寡言的男孩子突然叫了起来:“蓝忘机!看这里!”他的手里举起了单反相机。

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男孩子真的是来追星的!而且还是追蓝影帝!

蓝影帝平日里凭借高冷形象吸引了不少女孩子我倒是能理解,毕竟高冷霸道总裁这种设定这么多年来都没有过时,但是我万万没想到蓝影帝竟然还有男粉。

重点是,蓝影帝还抬头看了他一眼。

男孩很快用手中的相机抓拍住了这一瞬间,然后冲蓝影帝咧嘴笑。

蓝影帝也就是随意一瞥,很快就走出了机场,留下一脸懵逼的我后知后觉小跑跟了上去,却只看到了蓝影帝上车的背影。倒是那个男孩子一脸满足地站在边上翻看自己的单反,我试图悄咪咪地移到他的边上偷看,他很快反应过来并收起了相机,神秘兮兮地看着我:“现在还不能给你看!”抱着相机的样子就像是在护着什么宝贝。

 

直到那天晚上我刷到了一个名为“陶然共忘机”的粉丝站po出的图。

靠,这还不是普通的男粉,这还是个“站姐”啊!

 

2.

算算今天竟然是我跟在蓝影帝边上当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助理三个月的日子了。

一直以来我以为蓝影帝只是为了自己高岭之花的人设不崩塌所以才始终在镜头前保持冷漠的样子,没想到相处的这三个月来,我发现那都不是装的,蓝影帝连私下里都冷得跟泰坦尼克号撞上的冰山一样。我还记得第一天见到蓝影帝向他作自我介绍的时候,我满心欢喜跟他说我追了他好多年,结果只换来他一个冷冰冰的抬眼并且说了一句毫无感情的谢谢。

 

不像其他有的明星在外面立零绯闻人设实际上却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谈感情比谈钱都容易。蓝影帝是真真正正的一点绯闻都没有,不仅如此,有无数的小花旦争着抢着挤破头都要站到他边上,他总是一脸云淡风轻的样子,然后非常直接地用行动跟对方表示了“莫挨老子”这四个大字。除了已经成家立业的一些老牌女星他还会给点面子,其他来者全拒。

他的私生活真的检点到我挑不出一丝毛病。以至于当我看到微博上有人说蓝影帝被拍到跟什么陌生女子出入酒店举止亲密疑似恋爱关系的时候我都恨不得冲上去说一句“那都是假的!怎么可能!”,蓝影帝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回家休息,听说偶尔还要帮自己的兄长也就是蓝大总裁分担一些公司里的事务,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我当了助理之后才知道原来蓝影帝前两年休影是去进修金融硕士了。

我曾经也很八卦地在蓝影帝家楼下蹲了一天,结果呢想要看到的八卦什么的一个都没有,倒是自己一身蚊子包回去,还碰上了一样蹲着的狗仔队,看我在那里抓耳挠腮还问我需不需要驱蚊水。这年头的狗仔队倒是挺贴心连这种都准备了,我甚至怀疑他们那个包里是不是还放着急救箱万一地震了还能自救一下。

哦对了,上面说到的那个陌生女子我澄清一下,是他妈。

保养得特别好,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笑眯眯地跟她打了个招呼:“姐姐好。”

得到的是蓝影帝的冷漠脸和蓝大总裁春风和煦般的笑脸以及他妈优雅又不失端庄的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

 

我一度怀疑蓝影帝是连喝水都只喝露水的仙男。

不然怎么活到这个年纪了竟然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后来我才知道人家虽然没有女朋友,但是人家有个帅得不得了的男朋友,而且他那个男朋友我他妈还认识。

 

蓝影帝说有一位魏先生想要跟我见面的时候我还一头雾水,我把我的二十多年的人生轨迹翻来覆去倒腾了百八十遍也想不起来自己原来认识姓魏的人。我甚至打电话让我妈把我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通讯录翻了出来,几百个名字里也没见到一个。

直到我本人坐在了咖啡馆里才看到一张有些熟悉的脸。

“你就是苏小姐?本人看上去果然跟照片一样漂亮呢,”见我一脸疑惑的样子,他又接着说,“你不记得我了?”

“呃……不好意思,这位……魏先生,我们在哪里见过吗?”

魏先生轻叹了一口气,“苏小姐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你还记得蓝湛第一次去A市的时候吗?”

蓝影帝这么多年来只去过一次A市,而那一次在A市机场……

“你是‘陶然共忘机’?!”

是那个当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男粉!

“陶然共忘机”这个账号这些年来是除了蓝影帝官方后援会之外最具影响力和人气的粉丝站Top1,作为资深老粉,他还会在蓝影帝生日以及每一次活动的时候花费大量的物力财力以蓝影帝的名义做公益,有人甚至站出来说官方后援会估计都没有“陶然共忘机”做得多,气得后援会皮下开小号跑去私信骂人。

很多人一直以来都以为这个账号的皮下是几个女孩子,毕竟他摄影技术一流,后期修图也特别棒,滤镜加得恰到好处,甚至很多出圈图都是这个粉丝站拍出来的,说来也奇怪,这么多年来,蓝影帝的粉丝站数量只多不少,只有这个粉丝站能够巧妙抓拍到蓝影帝的正脸,有时候甚至是一闪而过的嘴角上扬都被记录下来了。有人就开玩笑说这个皮下一定是个很好看的女孩子,不然怎么会让蓝影帝频频回头呢?然而后来有人扒出,这个账号的皮下只有一个人,更是让人敬佩不已,不少人就猜测这个皮下是不是专业学习过。

再后来有人根据照片的拍摄角度发现“陶然共忘机”的皮下就是那个罕见的男粉,更是把他当做宝贝一样宠着,每次一发博底下评论都是“然哥最帅!”“然哥你就是我亲哥!”诸如此类的一顿夸。除此之外他还亲自设计应援物,自己掏钱印了两百本的PB发给微博超话等级高的大佬和其他粉丝站,这番举动更是让他疯狂涨粉。

“想起来了?”魏先生似笑非笑地看着我。

“不知道魏先生找我……有什么事吗?”

对于他通过蓝影帝联系我这件事情我已经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了,毕竟他都能拍到蓝影帝千载难逢的笑,而且每次他叫蓝影帝的名字蓝影帝都会回头,所以他们两个关系好我一点都不惊讶。倒是他突然提出要跟我单独见面,这就让我有些迷茫。

“啊苏小姐别紧张,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得跟你说一声。”

什么事情还需要我知道?而且还得由他来告诉我?

“是这样的,我跟蓝湛现在是恋爱关系,但是短时间内还不打算公开,还拜托苏小姐多多给我们打一下掩护了。”

“咯噔”一声,我觉得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并不是因为我粉了这么多年的偶像竟然是个弯的,也不是因为他出柜的对象竟然还是自己的粉丝,而是……

魏先生故作无意地玩弄着手上的一枚小巧精致的戒指:“我们认识大概有五六年了吧,我跟他在一起三年了,去年我生日的时候我们意思性地订了个婚。”

艹!

 

3.

你问我那天是怎么走出咖啡馆的吗?

对不起我不记得了。

我只记得从那天起魏先生和蓝影帝就开始愈发肆无忌惮起来。

 

蓝影帝在B市参加了一个访谈类的节目,我一推开休息室就看到魏先生已经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在那里等着。

见到我也一点都不收敛,把花随手往我怀里一塞然后就揪着蓝影帝的西装领带亲了上去。

我是谁我在哪,我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出去,可是再过二十分钟蓝影帝还得补个镜头,我需不需要提醒他?

可是如果我这个时候出声打断他们可能我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吧。

偶像谈着甜甜的恋爱,我只能酸酸地望眼欲穿。

 

蓝影帝在C市领奖,眼睛亮亮地望着台下的一众粉丝说获奖感言。

“感谢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一直以来的支持,我将不负众望,谢谢。”

只有我知道他目光看向的其实是那个举着单反相机随时准备抓拍他帅气镜头的魏先生。

我怎么知道?我就坐他边上!

蓝影帝看过来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儿地跟我嘚瑟:“你看,我们家蓝湛就是360度无死角。”

旁边不知情的粉丝感慨:“然哥好福气啊,还能跟蓝影帝的助理坐在一起。”

“然哥跟蓝影帝关系一定很好,还能叫他的小名!简直是追星典范!”

“然哥你这次一定要多拍一点!我觉得蓝影帝这套西装特好看。”

“我也觉得蓝影帝好帅,可惜不爱笑……”

我暗自腹诽:人家不是不爱笑,是不想笑给你们看。

 

蓝影帝要过生日的时候,魏先生偷偷摸摸地来找我,我一脸警惕地看着他生怕他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

 

毕竟魏先生每次遇到蓝影帝的事情的时候总是克制不住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到最后倒霉的就变成了我。

比如上次两个人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候被粉丝拍到,还发微博感叹说远远见到了蓝影帝本人的感觉真好,然而迷妹本人可能并没有注意到他拍的照片里蓝影帝和魏先生是手牵手的,吓得我赶紧跑去私信人家姑娘求爷爷告奶奶地都快给她跪下了拜托她把微博删掉,好在人家姑娘也好说话,不然这件事情一旦曝光了后果不堪设想。

再比如,去年七夕的时候两个人兴致勃勃地去过二人世界,又是红酒又是烛光晚餐的,浪漫得很,留下我一个人接了一个又一个的电话,而且不得不非常有耐心地跟对方解释“蓝影帝今天晚上临时有私人行程,是家事。后续的安排请您跟经纪人联系,实在是抱歉。”

你他妈约会之前能不能要么先把工作做完要么当初就直接推掉不要留我收拾烂摊子啊!

好气哦可是我还是得保持微笑呢。

 

“别这样嘛,好歹我们曾经也是在机场并肩作战的朋友,别见了我跟鸡见到黄鼠狼一样嘛。”魏先生笑着拿起眼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口,有些艰难地咽了下去,眉头紧锁:“靠,这次忘记加糖了,我说怎么跟上次感觉不一样。这味道苦得让我想起了当年我妈给我炒的野菜。”

然而我的关注点不太对:“……你说谁是鸡。”

魏先生丝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苏小姐你的关注点很特别啊。”下一秒他又突然变成了严肃脸,还屈起食指敲了敲桌子:“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很重要,你一定要认真听,而且千万、千万不能把我们今天的谈话让蓝湛知道。”

我佯装不屑道:“我是蓝影帝的助理,凭什么要听你的?”

“就凭我是你口中的蓝影帝的男朋友。”魏先生不怀好意地看着我,“你说要是让蓝湛知道你对我这个态度,你觉得……你还能接着在助理这个位置上待下去吗?”

“嚯!你少威胁我!是蓝影帝给我发工资又不是你给我发工资,你以为蓝影帝是什么昏君吗!我为他做了这么多事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他才不会说解雇我就解雇我!”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我内心还是怂得一批的,蓝影帝虽然不是昏君,但是在我看来魏先生就是那个唯恐天下不乱,尤其是唯恐我不乱的妖女!不,应该说是妖男要来得更准确一些。

“那可不一定,只要我在蓝湛耳边吹吹风,你猜……”

魏先生话还没说话就被我打断了:“行行行,你说的都对。说吧,你想干嘛?”

“嘿嘿,就知道你最好了!”魏先生热情地坐到了我边上,我一开始还下意识地想要往边上靠一靠省得等会被蓝影帝看到了误会了什么,后来想想,算了就我这样蓝影帝也不会把我当情敌的,还不够本。“来来来,我跟你说啊,我的计划是这样的……”

害,你管他具体计划是什么呢反正蓝影帝开心就好。

我是听说后来魏先生把自己团巴团巴塞进了大型礼品盒里,然后给了蓝影帝一个意料之中的surprise。

再后来,吃干抹净了呗,不然呢?

 

4.

蓝影帝再次准备出席国内一含金量极高的电影节的时候,提前跟我通知了件事儿。

“我打算公开。”

 

我掐指一算,这两个人满打满算应该在一起快八年了吧。说实话我挺佩服他们两个的,人家正儿八经的小夫妻小情侣都得经历七年之痒呢,他们俩倒是八年如一日的腻人!那种什么早安吻晚安吻就不说了,我还见过看上去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蓝影帝竟然拿着自己做的便当盒到拍摄现场,还让我转交给不远处那个正在调试摄影设备的魏先生。而且我经常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被解雇,毕竟现在连经纪人都知道有事先找魏先生而不是找我了。

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我还有一点点不甘心地跑去问经纪人为什么,说我好歹也跟在蓝影帝边上好多年了吧。结果经纪人头也不抬地刷着手机说了一句:“很难理解吗?因为蓝忘机肯定不会拉黑魏先生,至于你……谁知道万一他哪天心血来潮把你拉黑了,那我让你联系他有用吗?电话都打不通你还联系个屁。”

哇好有道理哦我竟然没有办法反驳。

 

“公开挺好的。毕竟你们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不过……”我突然想起了之前我旁敲侧击跟经纪人说蓝影帝已经名草有主的时候经纪人瞬间黑下来的脸,“我觉得这件事情你还是去跟经纪人沟通一下会比较好,我觉得我只能给给意见,毕竟做主的还是经纪人……”

我可不想再被他抓去训了个狗血淋头。我在心里小声嘀咕。

“诶?这你就不用担心啦!”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魏先生满心欢喜地从蓝影帝身后勾住了他的脖子,很自然地在他的右脸颊亲了一口,“我们已经跟经纪人打过招呼啦,在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长篇大论之后他说就按照我们安排的来。”

“呃……那就好,那就好。”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两个到底给经纪人灌了什么迷魂药,反正我知道经纪人肯定不可能那么好说话。

“好啦,跟你说完了,我要跟蓝湛去准备电影节穿的西装啦!”

“电影节的西装不是有那个什么的赞助吗?”我疑惑。

“……谁跟你说是准备蓝湛的西装。”魏先生翻了个白眼,“当然是准备我的啦。就拜托你跟经纪人说一声蓝湛借我一天了,我们走啦!”

我觉得天要亡我,不然怎么可能他们俩前脚刚走,后脚经纪人的电话就来了。

经纪人的语气中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意:“蓝忘机呢?”

我面色如常:“跟魏先生约会去了。”

经纪人想了想蓝大总裁给公司投的三千万,稍稍冷静了些:“算了,让他去吧。出事你善后就行。”

我:“好。……啊?又是我!”

 

电影节如约而至。

之前就有收到经纪人的消息说蓝影帝肯定会拿奖,我估计他应该就是要在说获奖感言的时候公开吧。

不过……

我看了看同样衣冠楚楚的魏先生,此刻他挽着蓝影帝的手正准备走红毯。

妈的今天参加电影节的到底是谁!你一个拍照的去跟人家凑什么走红毯的热闹,想走红毯以后让蓝影帝给你买一块家里天天踩着玩不好吗!这么正儿八经的场合你不要给我出什么幺蛾子啊!我已经听到旁边有些人在议论纷纷问说那个在蓝影帝身边的年轻帅哥是谁了。

正当我急得团团转还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魏先生已经揽着蓝影帝走过去接受采访了。

主持人:“今天的蓝影帝也很帅气呢。不知道蓝影帝边上这位是……?”

蓝影帝还没开口,魏先生就很礼貌而又不失帅气地笑了笑:“听说这次电影节可以带家属,我就缠着他来了。”

主持人故作惊讶:“这可是蓝影帝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承认他的家属!快拍快拍,这可是大新闻。”

我觉得我吓得汗都快要下来了。

马上就有不知所云的记者站出来提问:“敢问您是蓝影帝的什么人?”

魏先生立马“甩锅”给蓝影帝:“这个问题问得好啊。蓝湛,你说我是你什么人呢?”

蓝影帝依旧面无表情:“内人。”

底下一片此起彼伏的相机快门声。

蓝影帝当众出柜!这可是可以登上明天头条的大新闻!

 

等到他们两个到休息室的时候我急匆匆走了进去。

“你们两个就这么直接公开了?”

魏先生不懂我为什么问这个:“不然呢?难道还要我拿一束漂亮的玫瑰花单膝下跪?”

我简直想要跳脚:“你们知不知道外面的记者已经要疯了,估计经纪人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

魏先生更迷茫了:“经纪人?经纪人没跟你说吗?”

“经纪人应该跟我说什么?”

一直在边上默不作声的蓝影帝开了金口:“兄长会负责公开后所有的新闻处理。不必担忧。”

我说呢,怎么经纪人当初答应得那么爽快,敢情是背后有了个这么牛批的靠山!

 

当然我并不知道此刻坐在办公室里的蓝大总裁忙得焦头烂额,他揉了揉眉心:“三分钟后让公关部的来开个会。”

公关部的一众小弟们瑟瑟发抖:完了,又要加班加点了。

 

5.

当天晚上,魏先生以“陶然共忘机”这个粉丝站的号发了条微博。

“感谢相遇,此生不负。@蓝忘机”

配图是两个人走红毯时的照片。

底下的评论全都疯了。

“靠靠靠靠靠!!!今天有人跟我说蓝影帝挽着的是然哥我还不信!!!”

“然哥???真的是你???啊啊啊啊啊你是什么追星典范啊!!!”

“我就说嘛蓝影帝怎么每次都只看然哥的镜头!敢情是在看男朋友!”

“呜呜呜呜呜呜好甜哦我要嗑cp了!”

“帅哥靓男!百年好合!”

 

一分钟后,蓝影帝转发了这条微博。

“感谢相遇,生日快乐。//@陶然共忘机:感谢相遇,此生不负。@蓝忘机”

 

#蓝忘机恋情曝光# 爆

#陶然共忘机 蓝忘机# 沸

#陶然共忘机 追星典范# 沸

#陶然共忘机 生日# 热

#蓝忘机给粉丝庆生# 热

#听说蓝影帝和男粉在一起了# 新

 

哼,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12)
热度(88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