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03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前文戳→ 01 02

 

=03=

魏无羡还没有等到对方的答话,就落荒而逃般地找借口跑到外面的洗手间去了。

啊啊啊啊啊我刚刚说的什么话?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天啊这个开场白也太那个了吧,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才跟人家初次见面就想要跟人家套近乎了!等会再被人说我是潜规则什么的……啊啊啊啊啊回去非得被聂怀桑那小子嘲笑好几天,说我怎么会想出这么土鳖的搭讪方式。

洗了把脸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下,魏无羡深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冷静下来之后他转身准备离开洗手间。

谁知道下一秒就不小心撞上了人。

“哟,哪个不长眼的撞上本少爷!”

听对方的语气就知道来者不善。

“Omega?”对方突然抓住了他的手腕,“还是个落单的Omega?啧,这个信息素的味道还挺诱人的。哟,这后颈上的临时标记还挺新鲜啊,昨天晚上刚弄的吧?要不要今天哥哥我给你弄个新的?”说着还要往他后颈上凑,魏无羡一个侧身躲开了,还后退几步不忘离他远一点。

靠!他妈还是个变态的Alpha!

“多谢这位先生的好意。我的Alpha就在这附近,不必您多操心。”魏无羡脸上挂着商业性微笑。

这话是真的,也是假的。

虽然他已经闻到了那股浓烈的檀香味,甚至也怀疑过是不是就是坐在他边上的蓝忘机,可是他没有确切的证据。他现在只能在这个Alpha面前冒一次险。如果没有人能来救他,他可能真的要被这个Alpha拖走了。他闭上眼睛,思考着接下来应该怎么用武力的方式解决。好在今天没有喝酒,不然就没有时间跟他在这里耗了。

“放开。”

耳边传来了一个清冷的声音。

“我的。”

随之而来的便是魏无羡被拉进了一个令人心安的怀抱。

“你就是他的Alpha?呵,也不过如此。”对方不屑一顾的神情让魏无羡恨不得挣脱开这个怀抱上去狠狠地踹上他几脚。“我说,你眼光可真差劲,这种冷冰冰的木头块有什么好的,话也不会说几句,估计也没有什么床间小情趣,跟了他亏的是你。”

檀香味愈发得强烈,甚至有一种强烈的威压震得对方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对方将手上的水故作无意地甩到魏无羡身上,在魏无羡的衣服上留下了几块水渍,然后丢下一句话大步离去。

“你们最好给我记着今天发生的这一切,我迟早会让你们知道得罪我温晁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蓝……编剧?”魏无羡抬头,刚好撞上了蓝忘机那快要溢出来的满满的关心与柔情。

“你还好吗?”

“我没事。你……怎么会出来?”

“你太久没回去,怀桑担心你出事,让我来寻你。”蓝忘机轻轻用纸巾擦了擦自己西装外套上刚刚沾上的水渍,“无事便回去吧。”说罢就要转身。

“等一下!”魏无羡叫住了他,“所以……”

“昨天晚上的事,对不起。”仿佛知道对方要问什么,蓝忘机垂下了眼眸,满心愧疚的样子。

“本来也只是讨你一个临时标记而已,你不必如此,也别太放在心上,就……挺正常的。Omega嘛都会有这种时候。”魏无羡不忍心看他这副模样,便想说些话来安慰他,却没料到蓝忘机周身突然冷了下来,好像不但没有被安慰,反而还新增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怒意。“其实……是你,挺好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说真的,我们是不是除了昨天晚上还在哪里见过?”

“……你从来都不记得那些。”

唔……是我忘记了吗?长得这么精致的人我向来都是过目不忘的啊。

若是我真的很早以前就认得他,那为何会对他没有任何印象呢?

魏无羡自己在原地琢磨了老半天,回过神来时蓝忘机已经走出洗手间在不远处等他了。

 

“你们怎么去这么久才回来?是在洗手间里遇到什么事情了吗?”聂怀桑关切地问,同时打量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人脸上的神情,一个看上去好像有什么千古难题没有解决,一脸迷茫两眼放空的样子,另一个……蓝忘机向来都是同一个表情,没什么好说的。

“没什么,就是遇到点麻烦。不小心撞上一个叫什么……啊温晁的Alpha,硬是拉着我差点没把我在洗手间给办了。”

聂怀桑一个没坐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魏……魏哥你说什么?你撞上了温晁?”

“怎么?”魏无羡看到聂怀桑的表情之后,觉得事情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最好不要!不然我们所有人都要一起跟着完蛋了。

聂怀桑在心里祈祷。

然而在魏无羡说出刚刚发生的一切之后,聂怀桑现在只想找个地洞把自己埋起来。

“魏哥,你摊上事了。”坐在旁边的一个剧组工作人员压低了声音,“这个温晁,是岐山集团董事长温若寒的小儿子,就是一个飞扬跋扈到处惹事的公子哥,仗着家里有权有势,到处欺负Beta和Omega,有时候连稍微弱一点的Alpha都不放过,被欺负的也只能自认倒霉,算是有苦说不出了。他们为了保命,也只能忍气吞声,有的找借口去外地读书工作,就是为了离这家人远一点。他们家旗下多个产业,其中给他们带来最大收益的就是文化产业,他们家自己搞了个娱乐公司,首捧的肯定是自家人,这个温晁就是他们公司的头牌。不过说句实在话,长得倒是真的很一般,造星计划竟然是要让他全面发展,结果演技烂得不行,听他唱歌简直就是往我耳朵里倒垃圾!”

“对对对,而且我还听小道消息说,他们家每年都会招募新人,面试的时候把有利条件说得天花乱坠,像什么会给新人补贴啊,还有每年至少一次跟名导合作的机会啊……等到签了卖身契之后才发现自己根本就是上当受骗,然而想要走也来不及了。一般被吸引的都是一些贫穷人家的孩子,就是为了给自己赚些生活费或者贴补家用,然而这合同一签就是三五年,而且还只能接内部的资源,想毁约可以,违约金拿来,那数万数十万的金额一般人很难付得起。跟刚刚小李说的一样,这些人也只能就这样忍下去。”

“呵,就这样还能在圈内立足?果然是有着遮天蔽日的手段。”魏无羡冷哼一声。“如今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能够容许有这样的人存在,真是可笑。就他们这样的做事手段,迟早有一天会有正义的力量站出来为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发声,到时候他们就只有哭爹喊娘的份了。”

“小点声,这话可别让人听去了,你刚刚才在洗手间遇见了他,说不准他也在这里。”

“来就来,我怕他不成?”

 

散场的时候,魏无羡婉拒了聂怀桑要送他回酒店的建议,说是还有些没吃饱想要去附近的小摊子觅食。

“魏哥,你自己一个人一定要小心点啊,虽然你今天晚上没喝酒,但是你一个Omega,很容易出事的,再加上温晁那事……要不,我让蓝大编剧送你一程?”

走在前面的蓝忘机放慢了脚步。

“放心,我一个人可以。不会有事的。”

魏无羡笑着冲他们摆摆手。

“那什么……蓝编剧,路上小心啊。”

“嗯。”

 

事实证明,饭可以乱吃,但话,真的不能乱讲。

 

【娱乐圈生存法则第二条:

注意言行,万一你的嘴开过光呢?】


========分割线========

最近期末考试周qwq

身心疲惫 写完的文可能会不定期修修补补

明天早上还有考试 先遁了qwq

评论(13)
热度(120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