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现代向】偏爱 01

【阅读前须知:好久没有写过现代向的cp同人了请多多包涵嗷T T

            沿用之前论坛体的甜品师羡X副总裁叽的设定

            题目瞎起的可能会改hhhhh

            依旧是狗血的校园青梅竹马久别重逢双向暗恋的老掉牙情节

            小学生文笔 有糖有刀 OOC预警

            欢迎捉虫以及提意见会接受的=v=】


安利前文『忘羡论坛体 八一八住在我家隔壁的小哥哥』

正文戳           番外① 番外② 番外③

全文txt戳这里( 密码:4n6p)
【全文共计2.2w字 虽然我觉得有剧情的内容可能就1w叭】

==========一条沙雕分割线==========

01

“魏哥,我去送货了。”

中午十二点刚过,温宁就带着魏无羡制作好的甜品准备出发了。

魏无羡正瘫在沙发上一边打游戏一边等待着自己的外卖。

这副模样若是被外人看见了,实在是很难把他和那个传言中年轻帅气的云梦神秘甜品师联想到一起去。

“那个……魏哥,”温宁顿了顿脚步,“我可以多拿一份草莓蛋糕吗?我……我……我姐姐一直都很想试一下云梦的甜品,她……她不好意思开口,就……就让我来问……问一下可……可以吗。”大概是有些紧张,温宁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

“冰箱里有,你自己拿,包装盒在旁边的抽屉里。”魏无羡连动都不想动,手指了指厨房的方向,然后继续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游戏战争之中。“诶你今天怎么了,说话这么不利索。紧张什么,不就是多要个草莓蛋糕嘛,我又不是给不起。”

“没……没什么,那个魏哥,”似乎是想要掩饰自己的异样,温宁赶紧转移了话题,“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到要开一家自己的甜品店啊?”

“这个问题……”魏无羡想了想,抬头刚好对上了温宁那双期待的眼睛,“怎么?对这个答案这么好奇吗?”温宁点了点头,魏无羡嘴角微微上扬,“好啊,你先去把这些甜品送完了回来我再告诉你。”

 

魏无羡静下心来思考这个问题。

为什么想要开一家甜品店?

大概……是因为心里一直藏着的那个人吧。

 

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大课间,魏无羡像往常一样去楼下找蓝忘机的时候,出乎意料地发现蓝忘机竟然不在教室里,以为他只是去上个洗手间很快就回来,魏无羡就站在他们班门口等。

课桌上还堆放着整整齐齐的一摞教科书,却唯独少了那个他想见到的人。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魏无羡有些按捺不住了,就随手拉了个抱着书要去问老师的男生问:“同学,你知道蓝忘机去哪里了吗?”

“蓝忘机?不知道,一下课就拿着本书上楼去了,应该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读书吧。”

魏无羡纳闷了。他们那层楼唯一能让蓝忘机读书的地方就是小天台了,然而小天台是学校出了名最佳幽会场所,随便什么时候上去都能见到小情侣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

众所周知,蓝忘机是一个非常有定力的人。即便班上的男生们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吵闹,他也能稳坐如钟仿佛隔绝外界一般安静读书。更何况由于课间长,每到这个时候男生们就勾肩搭背地去食堂了,教室里可是难得的安静。算了,去天台看看好了。

正要转身离开去楼上找人的魏无羡突然被一个女生拦住了去路。

“同……同学……那个……可不可以帮忙把这个放在蓝忘机同学的桌子上……”

女生有些害羞地低着头,手上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蛋糕盒。

“拜……拜托了!”见那小姑娘一脸紧张的样子,想来估计是在脑海中排练了无数次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走过来的吧,见魏无羡接过那个蛋糕,女孩欣喜地抬起头,然后又犹豫地开口,“‘还……还有一件事想拜托……可不可以……不……不要说是我送的。’”

还没等魏无羡答应,女孩留下一句“谢谢”一眨眼就跑了。

 

说来也巧,魏无羡刚把蛋糕放在蓝忘机桌子上,蓝忘机就回来了。

“魏婴?”

“那个……蛋糕,给你吃。”

“你做的?”

“啊不是……”刚想否认,魏无羡突然想起那个女孩的嘱托,于是开始一本正经地瞎扯起来,“对,是我做的。第一次做可能不大好吃,你试试看。”

“要上课了,我先回去了啊。”生怕再待下去就要暴露了,魏无羡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蓝忘机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滴答滴答走动的钟表,此时离下一节课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后来,云深高中就流传着这么一个公开的“秘密”。

说是文科特优班的第一名蓝忘机喜欢吃甜品,尤其是草莓蛋糕。

从那天起,蓝忘机的抽屉里最不缺的除了各种学习书籍和偶尔一封两封装在粉色信封里的情书,就是各色草莓味的甜品。

草莓味的饼干,草莓味的布丁,草莓味的糖果,草莓味的蛋糕……

没有人见他吃过,只是看见他在放学的时候整齐地放进自己的书包里。

 

这个消息自然,也传到了魏无羡的耳朵里。

“江澄,你听说了吗,”魏无羡边说便转身看向自己的后桌,见那人不为所动,魏无羡拼命地晃他,“喂喂喂,江澄,醒醒!”

“魏无羡你有毛病啊!我要睡觉!”江澄一脸怒气地看向这个大白天扰人清梦的家伙,“你要说什么,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他们说蓝忘机喜欢吃甜品诶。”

“靠!这种破事你都要把我吵醒?睡了睡了!”江澄眼睛一闭又准备去跟周公约会去了。

“你说……我去学做甜品如何?”

“干嘛,你要给蓝忘机吃?”江澄还是很给面子地回了魏无羡一句,“我说你跟他是多大的仇多大的怨,要在他喜欢的甜品里下毒?”

“……”我难道不能是因为喜欢他做给他吃吗。

魏无羡忍住想要打眼前人一顿的冲动。

“不解风情,”魏无羡总结,“活该你单身!”

 

温宁按照订单上的顺序把所有人的甜品都送完之后,还剩下最后一个草莓蛋糕。

那是他以姐姐温情的名义要来的。

但……并不是要给他姐姐的。

 

温宁看着眼前装修得极为气派的大楼,先是怀疑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在确认没有走错地方之后,向门口的安保人员告知了自己的身份。

来来往往的人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温宁。

毕竟这里不是随随便便一个陌生人就可以进来的地方。

 

温宁像是没看见那些人一样径直走向前台。

“您好,请问蓝忘机蓝副总在吗?”

评论(31)
热度(1653)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