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现代向】偏爱 02

【阅读前须知:

            沿用之前论坛体的甜品师羡X副总裁叽的设定

            题目瞎起的可能会改hhhhh

            依旧是狗血的校园青梅竹马久别重逢双向暗恋的老掉牙情节

            小学生文笔 有糖有刀 OOC预警

            欢迎捉虫以及提意见会接受的=v=】


之前的《【忘羡/论坛体】八一八住在我家隔壁的小哥哥》已经归到相应的合集了,欢迎前去食用~


本篇前文戳 01

==========正文分割线==========

02

魏无羡喜欢蓝忘机,整个云深中学只有温宁相信。

 

江澄一直觉得魏无羡和蓝忘机相看两相厌。

蓝忘机整天都摆着一副冷冰冰的脸,虽然人长得俊学习成绩好,但是女孩子们没有一个人敢去触碰他那强大的冰山气场,男生们更是不喜和他来往。只有魏无羡,每天一下课就笑嘻嘻去蓝忘机班上找他,美其名曰问事情,然而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他有七分钟都在撩拨蓝忘机。蓝忘机不理他,他也不恼不怨,依旧乐此不疲地继续捉弄他。

 

体育课结束后,江澄换下已经湿透的T恤,刚要问魏无羡要不要一起去校园超市买瓶矿泉水,一回头就不见人了,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肯定又去找蓝忘机了。果不其然,他还没走到蓝忘机班级门口,就听到魏无羡调戏的声音。

“蓝湛蓝湛,我刚刚去校园超市买的矿泉水,你要不要喝?”

少来。一换完衣服就跑去找蓝忘机了,哪来的时间去买水?又不是长了一双飞毛腿。

蓝忘机又没有理他。

“诶蓝湛,你看我一下!”没有得到回应的魏无羡佯装生气地抽走了蓝忘机正在看的书,蓝忘机这才慢慢抬起头直视魏无羡,“嘿嘿这就对了嘛。我跟你说,周五放学我们学校篮球队和市五中有一场篮球赛,你要不要来看?”

魏无羡眼中的期待就像星星一样闪呀闪。

“无聊。”蓝忘机拿回自己的书,“不去。”

“你这个人真是无趣。”意料之中的答案,魏无羡又死皮赖脸地坐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各种干扰,蓝忘机自始至终都无动于衷。将书本静静翻过一页的蓝忘机并没有注意到魏无羡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不去就不去,反正有的是女生来给我加油。走了,回去上课了。”

蓝忘机手中翻书的动作一顿。

教室外,魏无羡和江澄勾肩搭背地离开了,说笑声渐渐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他心里不知道为何有些不是滋味。

 

熄灯前,魏无羡开始和隔壁班的温宁叽里呱啦地分享着一天的趣事。

“我今天发现蓝忘机这个人特别有意思。”

“得了吧,也就你觉得有意思。”躺在床上的江澄扭头给了魏无羡一个白眼。

“魏哥,大家不是都说蓝忘机不好相处吗?我还真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他有意思。”温宁乖巧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面前的魏无羡一边嗑着瓜子一边一副要讲长篇大论的样子。“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他?和蓝忘机?情人?说出去笑死人。”听了温宁这句话的江澄直接坐起身来狠狠地嘲笑了一番,“你也不看他什么样,人蓝忘机什么样。整天不学无术翻墙逃课上网吧,蓝忘机,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还是学生会的督导委员的,没把他上报给学校都算好的了。”

“我再怎么不学无术翻墙逃课上网吧,考试我照样拿第一给你看。”

“你……!”

眼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了,温宁赶紧转移话题。

“魏哥,你不是要跟我说蓝忘机嘛,刚刚说一半呢。”

“走!我们出去说!”

魏无羡拉开椅子揽着温宁走到了宿舍的小阳台,还不动声色地关上了门。

“你说,我要是去追蓝忘机,成功率有多少啊?”

或许是为了不让江澄听见,魏无羡特地压低了声音。

“魏哥你……认真的?”温宁惊讶地看着他,“我以为你只是随便说说开玩笑的。”

“当然不是,”魏无羡看向远方,可是思绪却飘到了那个人的身上,“蓝湛他……他特别好,我喜欢他。我知道我们下学期就要高三了,学业都很忙,我不应该去打扰他,可是我真的……太喜欢他了,想要靠近他,却又害怕靠近他。我每天这样不厌其烦地去找他,想引起他的注意,却又害怕他嫌我烦,嘴上不说心里却偷偷厌恶我……你说我该怎么办?”

 

蓝曦臣有些意外,自家弟弟吃晚饭的时候心不在焉了好长一段时间。

“忘机,有事?”

“没有。”被兄长叫了一声回过神的蓝忘机继续安静地吃着饭。

 

回教室的路上,蓝曦臣发现蓝忘机似乎总是有意无意地看向篮球场的方向,同时放慢了脚步。

女孩子们在篮球场的外沿围了一圈,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声吵得蓝忘机微微皱起了眉头。

可是他的目光还是透过层层人海,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那个少年的身影。

魏无羡换上了本校篮球队的队服,此刻正关注着江澄的动态,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调整自己的位置,江澄一边运球,一边巧妙地避开了那些想要拦截他的对手,他将球往魏无羡的方向一抛,“魏无羡,接球!”

魏无羡准确无误地接住,跳起,投篮。

又是一个三分球。

人群中再次爆发出欢呼声。

此时赛场上的比分转变为了16:10。

 

“是我们学校和市五中的球赛啊,上次听无羡提起过。”蓝曦臣看出了自家弟弟的小心思,“要不,我们去看看?前几日叔父也说高二不必让自己如此紧张,适当放松也好。你若是还有事情要忙,我们看一小会便走。”

“好。”

 

魏无羡在运球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人群中的蓝忘机和蓝曦臣。

他按捺住心底的那即将喷涌而出的喜悦,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之中。

就像是想要在喜欢的人面前好好表现一番一样,魏无羡后半场比赛非常卖力,短短十几分钟接连投进三个球,对方队友气得咬牙切齿却又无能为力,魏无羡和江澄的配合天衣无缝,一个负责进攻,一个就负责防御,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拖时间,尽量不要让比分继续拉大输得太难看,他们知道,要从魏无羡手中夺下球实在是太难了。

 

裁判吹响哨音的时候,市五中的篮球队队员一个个垂头丧气的。

毕竟28:11的比分说出去让他们五中篮球队的脸面往哪儿搁?

 

“学长你好厉害!”

“学长我可以跟你合照吗!”

魏无羡被团团包围,几乎无路可退。

一个小巧可爱的女孩子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强行往魏无羡手中塞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又迅速消失在了人海里。

 

他不想理会这些吹捧和欢呼,此刻他有想要见的人。

“不好意思请让一下。”

没有人理他。

他提高音量又说了一次。

“不好意思请大家让一下!”

 

好不容易从包围圈里逃出来,魏无羡却找不到蓝忘机了。

蓝忘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发什么愣?先去换身衣服吧。”江澄的身影突然闯进了他的视线,“找蓝忘机啊?”

 

“兄长。”

“嗯?忘机有何事?”自家弟弟平日少言寡语,这般主动叫他的情形着实少见。

“……无事。”

“忘机也想给无羡递水吗?”

“……不想。”

 

蓝忘机喜欢魏无羡,大概整个云深高中就只有蓝曦臣一个人看出来了吧。


评论(10)
热度(7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