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06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完了一写奶叽奶羡副本就停不下来的我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小忘机跟了一个小跟班。

 

小跟班每天早上都是从小忘机软软的床上醒来的,醒来的时候他身边的人工小抱枕已经端坐在桌前读书了。

小跟班每天中午都是坐在小忘机的边上吃饭的,他看着碗里被堆得高高的水煮青菜,意思性地捡了一根在口中嚼了嚼,然后噗地一声吐了出来,可怜巴巴地看着小忘机,搞得小忘机好像虐待儿童了一样。小忘机踮起脚尖从灶台上拿了一瓶辣椒粉,给小跟班的碗里小心翼翼地撒了一点,生怕一个手抖把整瓶给倒进去了。小跟班心满意足地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口,然后特别开心地在小忘机脸上吧唧了一口。

下一秒蓝曦臣就看见有红晕爬上了自家弟弟的耳朵。

小跟班每天晚上洗完澡都会裹着自己的小被子在小忘机的床上滚来滚去,非要把床单都弄皱了才停下来冲着神色严肃的小忘机傻笑,等到小忘机自行躺下之后,小跟班又像小毛虫一样挪呀挪,往小忘机边上蹭一蹭,然后手脚并用地抱着他睡,那样子就像自己只是抱着一只跟自己等比例身形的毛绒玩具,全然无视小忘机一脸“我不与旁人触碰”的冷漠表情。

 

除此之外,小魏婴和小忘机的日常还有这个样子的。

“阿湛哥哥!阿湛哥哥!陪我玩一会嘛~”

小魏婴扯着小忘机的衣袖。

“静心看书。”

“哼,阿湛哥哥坏,都不陪我玩,那我去找隔壁家的姐姐!”

“你找谁?”

“隔壁家有个绵绵姐姐,她会跟我玩!阿湛不理我,阿湛是坏人。”

“……”小忘机似乎叹了一口气,回头看躺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魏婴,“你想玩什么?”

小魏婴马上正襟危坐,满眼渴望地看着小忘机,“我想出去走走。”

 

于是小·忘机·团子就牵着小·魏婴·团子的手,两个半大的小奶团子跟蓝曦臣通报了一声就出门了。

蓝曦臣对于自家弟弟能够带好小魏婴非常有信心。

按照小忘机对小魏婴的上心程度,出门在外小忘机肯定会把小魏婴看得紧紧的,嗯……说得稍微奇怪一点就是他家弟弟的蜜汁占有欲。他相信就算遇到了人贩子忘机宁愿牺牲自己也不会让人把小魏婴拐跑的。更何况,忘机怎么可能会被人贩子盯上?

蓝曦臣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欣慰,觉得自己是个聪明人。

 

小魏婴在一个卖兔子的小商贩前面赖着不走了。

“小弟弟,喜欢兔子啊?”小商贩见小魏婴好像很喜欢兔子的样子,觉得这会是一笔生意,赶紧招呼着。

只有小忘机看出来小魏婴并不是喜欢兔子。

而是……想把兔子叉起来烤了吃。

“阿湛哥哥……”小魏婴又露出楚楚可怜的样子看着小忘机。

小忘机内心一个花心乱颤,从口袋里掏出钱要了两只白色的兔子。

回家的路上,小忘机提着一个兔笼子,而小魏婴则是已经把兔子抓了出来在怀里顺毛玩。

——如果不是看出他那渴望吃兔肉的发光的眼神和兔子疯狂挣扎的双腿的话,真的会觉得他对这只兔子爱得深沉。

 

蓝氏双璧的父亲和叔父出差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小奶团子正窝在看书的小忘机边上折纸飞机玩。

一边丢出去还一边自己配音效:“呼——”

蓝启仁:???

青蘅君:???

小忘机注意到两位长辈诡异的神情,悄悄地把小奶团子往自己的身后拉了拉想要把他藏起来。

然而小魏婴并不知道小忘机的意图,还从他身后探出个小脑袋冲两位长辈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忘机,这位是?”

“回父亲和叔父,”在隔壁听到动静的蓝曦臣赶紧过来给这两个小家伙解围,“前段时日我带忘机出去游玩时,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这个孩子,看他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只能在小巷子里的垃圾桶里找些吃的,心生怜悯,就把他带了回来。”

“你是……阿婴?”青蘅君好像认出了他。

小魏婴听到自己的名字欣喜地点了点头。

“父亲认识?”这倒让蓝曦臣感到奇怪了。

“你可认识江枫眠?”

小魏婴脸上露出疑惑的神色,摇了摇头。

“江枫眠……可是江家家主?”蓝曦臣问道。

“那你……可知魏长泽?”

小魏婴用力地点点头,“是爸爸!”

“那就没错了。”蓝启仁在一旁解释道,“前段时间的四大家族会议上,江家家主江枫眠说他有一故人之子流落在外下落不明,派人几乎找遍了云梦市竟然毫无消息,没想到竟然会在姑苏。江枫眠与这位名叫魏长泽的故友交情甚好,得知魏长泽和他的妻子意外身死,只留下一个半大点的孩子,便想要把他领回家抚养,也算是了却一桩故友的心事。”

小忘机听不懂叔父说的一长串是什么意思,只是隐隐觉得,他身后的这个小奶团子,要离开蓝家了,他握住小魏婴的手稍稍用了点力。小魏婴似乎也有这种感觉,赶紧往他身后缩。

“所以叔父的意思是……”蓝曦臣好像从弟弟的脸上看出了什么。

“得把他送回去。”

这是一个不容置疑的肯定的回答。

“我不要!”小魏婴奶声奶气地拒绝,“我不要回去,我要跟阿湛哥哥一起……”

“叔父,您看,忘机长这么大难得有一个愿意和他一起玩的孩子,阿婴也不想走,就让他多呆一阵子吧。”

蓝曦臣努力劝解蓝启仁。

青蘅君也看出了小忘机坚定要护住小魏婴不让别人带走他的神情,也忍不住劝了一句,“启仁,阿湛这么喜欢他,阿婴又不愿走,你何必苦苦逼一个孩子呢?”

“哼,”蓝启仁冷哼一声,“你看看这个孩子把忘机房间弄成什么乱七八糟的样子了,这满地的纸屑!忘机也是,都被他带坏了,我刚刚来的时候还看见院子里养了两只兔子,这成何体统!他留在忘机身边,迟早会带坏他!更何况,我们把他留下了,江家主那边怎么交代?”

“就说我们定会竭尽全力帮忙寻找,先让阿婴在这里住下吧。”蓝曦臣看小忘机一副要哭的表情,赶紧拉着蓝启仁和青蘅君去外面谈这件事,“你们这么突然,阿婴也难以接受,总得给他一点时间缓缓吧?现在时候也不早了,忘机过会要睡觉了,咱们出去外面说,事情总会有解决的办法的。”

 

等到人都走了之后,小魏婴才从小忘机身后出来。

“阿湛哥哥……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

“没有。”小忘机又补了一句,“你很好。”

“那……为什么叔叔要送我走。”小魏婴有些哽咽。

“我会让你留下来的。”小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通过握手的方式给他传递一些温暖。

“你不会赶我走?”

“不会。”

小魏婴脸上的哀伤总算是淡了几分。

“我就知道阿湛哥哥对我最好了!”小魏婴抱着小忘机不松手,“阿湛哥哥该睡觉了。”

“嗯。”

那天晚上,小魏婴像往常一样抱着小忘机睡觉。

他做了一个噩梦,他梦见蓝家长辈趁着小忘机不在的时候借口让他去集市上买东西,结果一出门才拐了个弯,他就被一个等在那里的人给抱走了。他坐在车上看着离得越来越远的蓝家,拼命地拍打着车窗,可是没有人理会他。旁边是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男孩,怀里还抱着一条小奶狗,一直往小魏婴那边凑想要对他表示自己的友好,然而小魏婴由于常年流落在外跟流浪狗斗智斗勇,怕狗怕得不行,恨不得直接拉开车门跳下去,可是他开不了门,只能躲在角落里哭。

 

“阿湛哥哥!”


=====分割线=====

奶叽奶羡的副本暂告一段落啦

emmmm...我是不是把曦臣哥哥写得太傻白甜了一点(虽然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个傻白甜hhh

有太ooc或者逻辑剧情前后矛盾的地方请评论告知哦~

寒假会做修改哒=3=

评论(17)
热度(9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