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现代向】偏爱 13

【阅读前须知:

            沿用之前论坛体的甜品师羡X副总裁叽的设定

            依旧是狗血的校园青梅竹马久别重逢双向暗恋的老掉牙情节

            小学生文笔 有糖有刀 OOC预警

            欢迎捉虫以及提意见会接受的=v=】


本篇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今天更新有1..水


-13-

在晚宴正式开始前,有人注意到了角落里似乎有两个正在你侬我侬的人。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转向了那里,等到两个人有说有笑地从黑暗中走出来,人群突然就开始窃窃私语。

“你们快看,那是不是蓝家二公子?他边上那个是……魏无羡?!”

“我靠!我之前还以为只是那蓝家二公子随口说说,没想到竟然是真的?他们俩……”

“你怎么说话呢?蓝家二公子是那么随随便便的人吗?蓝忘机可是现在每个世家的楷模典范。”

“就他?楷模典范?我儿子要是喜欢个男人我肯定把他关家里不让他出去。”

“这都什么年代了?两个男的若是两情相悦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咱们也都老大不小了,年轻人的事早就该放手让年轻人自己去处理了。我儿子若是与哪家公子情投意合,我肯定也不会阻拦他的。毕竟以后他要共度一生的人,是对方又不是我。”

“呵,我倒是要看看你会不会真的说到做到!这个社会对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恋认可度高吗?你想你的儿子永远沦为别人的笑柄?”

“……你!”

“嘘,都小点声,蓝家的大公子要上台讲话了。”

 

在一片寂静中,西装革履的蓝曦臣带着官方的微笑上台。

“很高兴今天大家能够相聚在这里,一起庆祝蓝氏集团东山再起一周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陪伴和支持,这份恩情,蓝氏集团定不会忘。”蓝曦臣和煦的微笑让台下的不少单身女性神魂颠倒,“接下来,我想请一个人上台。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今天早上蓝氏集团举办了一次发布会,澄清了最近关于云梦江氏魏无羡的谣言,然而我也知道在场的很多人可能觉得这只是一场闹剧,只是我们为了维护我们最大合作伙伴的面子,那么接下来我就请这件事情的两位当事人一起来跟你们说说真实的情况吧。”

蓝忘机牵着魏无羡走上了舞台,台下又是一片哗然。

“各位来宾,大家好。我是蓝氏集团的副总裁,蓝忘机。”

蓝忘机的开头永远都是那么言简意赅,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份早就准备好的演讲稿。演讲稿上的内容看上去不超过半页,然而蓝忘机同学皱着眉头看了一眼之后之憋出一句,“希望大家今晚能够在这里玩得开心。”

身旁的魏无羡很不负责任地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这个稿子不是你自己写的吧,你这都直接念到最后一句去了。算了算了我来说吧。”魏无羡很客气地站在了C位开始发言,“咳咳,相信各位对我都不陌生吧?对,我就是那个最近上了热搜打开还都是一些子虚乌有的花边新闻的魏无羡。在这里我说几件事情。”

“第一,关于温家。虽然新闻已经澄清过了,证据也十分充足,但是我相信在座肯定还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我们几大家族联手起来一起‘欺负’温家,就是看它不顺眼想找个机会扳倒它扫清我们前行的障碍。Sorry,如果有这种想法那你们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并不是我们要扫清障碍,而是温家认为我们是他的障碍,所以才会放出这种有损云梦江氏形象的流言蜚语。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就拿发展速度最慢的云梦江氏来说,我们目前的公司总资产已经远远超过了温家的私人小金库。”

“第二,关于我本人。之前传闻说我是温晁的男宠?还是我死缠烂打死皮赖脸要凑上去的。EXM?这种鬼话你们也信?你们看看我这张脸,再想想温晁那个磕碜样,我缠着他?他不来倒贴我我都谢天谢地了!我放着我们家脸蛋惊为天人的二哥哥不要,去找他?除非我眼睛被那什么给糊住了!”

“第三,我想当着所有人的面跟我身边的这个人说一些话。”

“蓝忘机,蓝湛,蓝二哥哥,我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可是我一直不知道你的心意。小时候我总是喜欢追在你身后跑,喜欢窝在你的床上睡觉,总是不负责任地撩你、闹你,早就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突然意识到这种感情叫做喜欢的。

上了高中之后,你选了文,我选了理,我们之间隔着几层楼的距离,可是我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去找你,甚至用各种各样可能并不存在的理由。篮球赛的时候我希望你能来,这可能就是每个暗恋的人心中最真实的感受吧——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够看到自己最帅气的一面,我知道你来了,可是当我想去找你的时候却发现你已经不见了。

我不知道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想法,我很害怕你很好,真的,非常非常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我觉得你配得上更好的,所以我不敢靠近,生怕会打扰到你。传言满天飞的时候,我生怕你就这么信了,也觉得我是那样不堪入目的下流之人,可是当听说你要开新闻发布会,说要宣布我们是情侣的关系的时候,我虽然很震惊,但是更多的是喜悦。但是我却也想到……那会不会是我的一厢情愿,会不会是因为我们曾经发生的那件事,你要表达对我的歉意或者对我负责……

很抱歉在没有经过你允许进入了你的房间,但是蓝湛,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你的相册里竟然满满地都贴着我们的回忆甚至是你眼中的我时,我相信了,我相信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我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我不是愚蠢的单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你。总之,千言万语表达不出我心目中你的万分之一,浓缩成一句话那就是——”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评论(13)
热度(4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