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08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又是回忆杀 下次更新回到现在的时间线开搞娱乐圈啦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曦臣哥哥有你的信!”小魏婴拿着不知道是谁寄来的信件兴致勃勃地冲进了蓝曦臣的房间,然而房间里干干净净的没有半点人的痕迹。小魏婴又试探性地开口问了一句,“曦臣哥哥?”没有得到回应,他一边向蓝曦臣的书桌靠近,一边自言自语,“曦臣哥哥竟然不在吗……”

他乖巧地踮起脚尖把信件放在了蓝曦臣的书桌上,一不小心碰到了放在桌沿边的书,啪嗒一声掉落在地上,把小魏婴给吓了一跳。他看了看周围,没有人,赶紧把书捡起来然后拍了拍上面可能并不存在的灰尘,这才稍微心安地把书不动声色地放回原来的位置上。

好奇的小魏婴忍不住瞥了一眼书的内容。

“《ABO生理手册》……这是什么?”小魏婴知道不能未经允许擅自动别人的东西,于是在心里悄悄记下了这本书的名字,然后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跑去隔壁房间找小忘机玩了。

“阿湛哥哥!”小魏婴趴在了小忘机的桌边,小忘机正在静心抄书。

听到小魏婴叫他,小忘机抬头问:“何事?”

“你知道《ABO生理手册》是什么吗?”小魏婴一脸期待地看着小忘机,毕竟在他心目中蓝忘机就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的移动百科全书。

“……不知。”见小魏婴有些失望,小忘机又说,“我见兄长书桌上有。我可帮你向兄长借来。”

小魏婴扬起笑脸,“那就拜托啦!阿湛哥哥真好!”然后猝不及防地在小忘机脸上亲了一口。

小忘机下笔一顿,不小心写错了一个字。

 

蓝曦臣见弟弟一本正经地来借那本生理课上的书时,心里虽然有所顾虑,但是想着反正早晚都是要知道的,也就摆摆手让小忘机把书给拿走了。小忘机从来没有见过小魏婴这么认真地读书过,他每天都抱着那本薄薄的小册子不厌其烦地翻看一遍又一遍,有时候遇到看不懂的字还会屁颠屁颠地跑去问小忘机。

不知道小魏婴在看什么书的蓝启仁见这个平时只喜欢在家里上蹿下跳在院子里跟兔子玩得不亦乐乎的“熊孩子”竟然“改邪归正”了,欣慰地点了点头,私下里还让小忘机平日里有事没事可以多给小魏婴指点一下功课。然而小忘机知道,如果蓝启仁是想要让小魏婴通读并且背诵《雅正集》的话,那小魏婴还是会选择兔子。但他还是答应了。

 

一本比童话故事还要薄的书小魏婴足足看了一个星期,中间因为蓝曦臣上课需要拿回去了小半天。

蓝曦臣见到小魏婴竟然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还有些吃惊,但他没说什么,摸了摸小魏婴的头,还夸了他一句“涉猎广泛”。

小魏婴把书还回去之后似乎还一直沉浸在书中的内容,每天都不知道在自己的小本子上涂涂写写什么。小忘机也从来不过问,两个奶娃子,各自坐在桌前,一个读书,一个鬼画胡,相安无事。直到小魏婴好像终于领悟了什么之后,他用手托着下巴,一脸惆怅地看着小忘机。

“阿湛哥哥,你这么厉害,以后一定会是一个Alpha吧?”

“……”小忘机停下笔看向小魏婴,脸上写满了问号。

“我看曦臣哥哥的那本书上说,我们长大到了一定年龄就会经历分化,可能是很强大很厉害的Alpha,也可能是平平无奇的很平庸的Beta,还有一种就是最弱小的Omega,”小魏婴很认真地给小忘机解释,“阿湛哥哥这么厉害,以后肯定会分化成Alpha的。”

以为他是在担心自己会分化成过于弱小的Omega,小忘机想要安慰他,老半天只憋出了四个字:“你也很好。”

“我当然很厉害!可是如果我也分化成Alpha我就不能跟阿湛哥哥在一起了。”

闹半天原来是在惆怅这个。

小魏婴无视了小忘机愣住的表情,接着说:“书上说了,Alpha和Omega才能在一起。两个Alpha在一起……”小魏婴的眼睛转了转,估计是在思考要用什么词比较合适,“容易打架。”

这下小忘机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书上还说了,一个Alpha可以标记好多个Omega,可是Omega一辈子都只能属于一个Alpha,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我就是死也不要分化成Omega!”小魏婴义愤填膺的样子让小忘机忍不住稍稍弯起了嘴角,但这抹浅笑转瞬即逝,并没有被小魏婴捕捉到,“不过什么是标记啊……”

小魏婴突然对着小忘机傻笑。

“嘿嘿嘿,阿湛哥哥。”

小魏婴勾住了小忘机的脖子,然后小忘机左脸颊上出现了一个口水印。

果不其然又看到了小忘机呆掉的表情。

“书上说了,亲一下就算是临时标记了。”

小魏婴炫耀一般地点了点自己刚刚留下痕迹的地方。

“现在阿湛哥哥被我标记了,就是我的人了!”

反应过来的小忘机把小魏婴抱着,“嗯,你的。”

不知道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还是担心未来会存在变数,小魏婴直视小忘机的双眼,“阿湛哥哥,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小忘机没有作声,但是小魏婴知道这是默认的意思。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我要是真的变成了Omega……”

“我会保护你。”

得到肯定答复的小魏婴一扫脸上的阴霾,“那我要是变成了Alpha就换我来保护你!”

“嗯。”

 

如果你变成了Omega,那么我会标记你,让你的一生,一辈子,都只属于我一个人。我将许下承诺,此生唯你。

如果你变成了Alpha,那么没关系,不管别人如何流言蜚语,只要我们在一起,就算前面再多风雨,无所畏惧。

 

记忆中那张稚嫩而又童真的小脸与眼前青春活力的少年重叠在了一起。

他问:“阿湛哥哥,小时候你答应过我的事情,还算数吗?”

就像当年一样,他的答案还是那个字:“嗯。”

不管过去多久,不管你还记不记得,我的答案都是这个。

这个答案有一个保质期,那就是永远。

 

那些半是蜜糖半是忧伤的过往,早就被风吹散,散落成无数虚无的碎片漂浮着。

年少时的一个小小约定,对于有些人而言不值一提,多年后也不过是一个茶余饭后的笑料。

可是对于有些人而言,一句话,承载的是一生的承诺。

 

【娱乐圈生存法则第四条:

跟金主爸爸从小认识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最好,从小就把他给定了。】


======分割线======

嘤嘤嘤想搞一个提问箱玩

结果它在维护中qwq

明天开了之后请你们要记得来提问箱找我玩qwq

啥都可以说的提意见啊或者是夸我都可以

其他的琐碎也可以想到啥说啥的(我比较来者不拒

评论(27)
热度(7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