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09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终于把时间线揪回来了 不出意外后面就是按照大纲写了=v=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一个月后。

聂怀桑的微电影放在微博上后很快引起了轩然大波。

大家在对同性题材议论纷纷,对聂怀桑感到钦佩的同时,也被镜头中那个素未谋面的新人给抓住了眼球。

网络上针对这个年轻帅气的小鲜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2:37出现的那个帅气小哥哥是谁!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聂导每次都用新人然后还不告诉我们演员(嫌弃脸.JPG”

“啊啊啊啊啊这是我的大学同学啊!!!是我们学校魏无羡小哥哥!!!”

“求指路小哥哥微博qwq”

“……”

 

此刻,当事人正窝在蓝忘机的小公寓里,颇为惬意地躺在蓝忘机的腿上一边往自己嘴里丢薯片,一边看着投屏上剪辑完的微电影成品。

“蓝湛。”魏无羡按了暂停键,指着屏幕上的自己,“你觉得我演得怎么样?”

蓝忘机盯着屏幕的眼睛眨都没有眨一下,“很好。”

“阿湛哥哥好敷衍。”魏无羡撇撇嘴,有些不满地坐起来,“你看着我再说一遍。”

蓝忘机转头认真地看着魏无羡,重复道:“很好。”

于是魏无羡又心满意足地躺下了。

“蓝湛,你大学修的是什么专业啊?编导?哦不对,你这么优秀,你叔父那个老古板怎么可能会让你去艺术类院校……”魏无羡在心里纳闷,顺便问了出来,“而且你也大不了我多少岁吧,你今年最多……23还是24岁吧?也不可能去国外进修什么的。”

“我跳级了。”

魏无羡突然想要找一下自己惊掉了的下巴在哪里。

他直接整个人扑到了蓝忘机的怀里,“阿湛哥哥你怎么这么厉害!那你不会真的去国外读研了吧?”

“嗯,但是不是编剧。我去进修文学专业。”

“哦我知道了,然后你就试着写写剧本发现了自己在编剧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天才能力,刚好你们家又有个娱乐公司,就拜托安排了?”魏无羡其实还是没有想明白,像蓝家这种世代经商的在商界占据一方地位的,思想又传统,怎么到这年头也跟别人一样喜欢拓展业务到娱乐圈了?娱乐圈真有这么抢手吗?

“并不。”

魏无羡顺了顺气,还好,不是他想的那个样子。

“娱乐公司是我负责的。”

打扰了。魏无羡甘拜下风:“原来你真的是金主爸爸……”

魏无羡:“但是你到底为什么会想要涉猎娱乐圈?”

蓝忘机:“你小时候说过,说你想像电视上拍电影的人一样,很好看。”

“我瞎说的你也记得啊?”要不是沙发太小,可能魏无羡小朋友已经笑到在地上打滚了,他家蓝湛怎么这么可爱?随口说的一句话都记得这么清楚,这倒让他有些愧疚了,毕竟他曾经忘记过那么多重要的事情。“那我小时候要是说我喜欢天上的星星月亮,你现在是不是要去NASA工作了?”

“未尝不可。”

“蓝湛你真的太好了。”魏无羡像只小奶猫一样蹭了蹭蓝忘机。“我的男朋友这么好肯定要藏起来不让别人看见。”

“好,藏起来。”

 

与这边的浓情蜜意完全不同的是,温晁在家刷新着热搜榜,竟然全都是魏无羡!

一看到这个名字他就来气,他又想起了那天晚上。

那天他也是因为工作需要去到了姑苏市,在酒店洗手间里撞到魏无羡的时候本来也不想对他下手的,谁让他偏偏发情期,醇厚的酒香味一直在他鼻尖缠绕着,活生生把自己的那团火给勾得越来越烈,想着反正就一个Omega嘛,临时蹭一下也不会怎样,“你情我愿”的事情。眼看着对方已经开始腿脚发软无力逃脱,没想到竟然窜出来另一个自称是他Alpha的男人。

后来他在小巷子里堵人,本来也是没有问题的,偏偏又有人来捣乱,想也不用想,肯定又是之前那个男人。没想到这个魏无羡一个小小新人竟然能找到一个挺厉害的金主。

呵,那个男人……应该是蓝家的小公子蓝忘机吧?温晁眼睛里透出了凶光,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为了一个破新人站在我的对立面。

他随手按了一个电话,“是我。”

魏无羡,我说过要让你好看,一定会说到做到。

 

微电影点击量破千万的时候,聂怀桑出手阔绰地开了一次庆功宴。

“Cheers~”

大家举杯共饮的时候,蓝忘机拦住了魏无羡。

“不可过度饮酒。”

“就一点点,没关系的。”魏无羡用大拇指和食指小小地比划了一下,“就这么点。”

“蓝大编剧对无羡好贴心啊,刚刚还一直给他夹菜。”坐边上的工作人员说。

“嚯!那你们是不知道啊……”聂怀桑刚要说出来,就被魏无羡狠狠地瞪了一眼,刚要说出口的恋人关系瞬间改口:“蓝大编剧和无羡可是青梅竹马。”

“哇!!!有蓝大编剧这么帅气的青梅竹马,无羡好幸运啊。”

“就是就是,我也想要有一个青梅竹马。”

“话说刚开始的时候无羡不是跟蓝大编剧看上去一点都不熟的样子吗?没想到藏得够深啊。”

魏无羡笑着打趣说:“是啊是啊,不藏深一点等会你们不就要觉得我是靠脸拿到这个角色的?就你们这种喜欢八卦胡思乱想的肯定要觉得蓝大编剧是我的金主爸爸了。等会再浮想联翩一下,估计过两天就会有小道消息说我是潜规则上来的了。”嘴上这么说着,却在桌底下悄悄用脚勾了一下蓝忘机,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脸无辜地看着向他投来目光的蓝忘机。

可不是嘛,这就是我的金主爸爸,有过亲密关系的那种。

同剧组的人员都当魏无羡这是魏无羡的玩笑话,平日里也都跟他关系不错,少会有人真的想到那个方面去,互相又闹了几句就把话题转移到了这部微电影的另一个主角身上。

 

散场的时候,魏无羡自然是要蓝忘机送他回去的。

他跟蓝忘机确定关系之后就让聂怀桑把酒店给退了。聂怀桑也是在那个时候知道他们两个的事情的,不过魏无羡知道聂怀桑这个人看上去可能有点不靠谱,但是从来不会做出卖兄弟的事情,所以也就很放心地告诉了他。聂怀桑三指并起信誓旦旦说绝对不会说出去。

“蓝湛,你会不会觉得我们进展太快了啊?”等红绿灯的时候,魏无羡问。

蓝忘机的眉头有一瞬间微微皱起:“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就是觉得从我们重逢到确认交往才过了两个月,说真的,要不是我们有小时候的感情基础,别人肯定要觉得我们是逢场作戏随便玩玩而已。”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眼前的红灯已经变绿,然而蓝忘机不知道在想什么,没有动静,好像也没有听到后面车辆催促的声音,好心提醒道:“阿湛哥哥,绿灯啦。”

 

一直到回家蓝忘机都没有再说过话。

魏无羡以为是自己刚刚的随口一说惹他心里不高兴了,抓着他手臂晃啊晃的同时还不忘放软声音撒娇:“阿湛哥哥,怎么不说话?理我一下嘛二哥哥,我刚刚说错话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没生气。”

“那你刚刚怎么一直不说话?”

“……”蓝忘机没有回答。

“生气就生气,不要不承认嘛。阿湛哥哥,我来哄哄你好不好~”魏无羡凑到了蓝忘机耳边,“今天晚上,我把我自己作为补偿,你觉得……怎么样?”


======分割线======

没车(。

这一天天地不定时掉粉是怎么肥事 枯了

评论(15)
热度(7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