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10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10=

魏无羡从学校宿舍搬了出来住在了蓝忘机的小公寓。

走的那一天拖着行李箱跟宿舍里的其他人可劲儿地嘚瑟说自己以后要是出名了不要太想念他、希望他们早点找到伴侣不要一直当一条单身狗看看他有男朋友多幸福啊之类的话,气得睡在他上铺的兄弟翻了个身下来一脚把他踹了出去,“啪”地一声门被重重地关上,连带他身上那股自家Alpha的檀香味一并拒之门外,隔壁宿舍的听到动静探出头来,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吓得不轻。

 

正是一个大好周末。

下午三点。

阳光透过落地窗在地面上洒下一层金光。

魏无羡窝在自家男朋友温暖的怀抱里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游戏。魏无羡也曾提出要不要出去走一走,出人意料的是蓝忘机竟然微微摇了摇头表示不愿意。一边腹诽这么大好时光都不愿意陪他的亲亲Omega出去一边又纳闷蓝忘机什么时候这么宅了,嗯……可能是平时工作累了吧,不对啊,工作累了才更应该出去走走放松心情。算了不想了,反正出不出去人都是我的。魏无羡侧了侧脑袋,换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躺着。

“嘀——”

一条手机短信有些意外地出现在了魏无羡的手机上。

 

魏无羡猛地坐起来,头一不小心狠狠撞上了蓝忘机的下巴。

两个人都倒吸一口气。

“魏婴?”见自家恋人有些反常,蓝忘机关切地问。

“蓝湛,我出去一趟。”

蓝忘机问:“怎么?”

魏无羡说:“我以前的室友出了点事,我去看看。”

蓝忘机欲起身:“我送你?”

“不必,离这里不远。二哥哥在家里帮我做饭就好。”说完还用手轻轻地捏了捏蓝忘机的脸,感叹道,“我的男朋友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又有钱又会做饭,算得上是新世纪好男人了。好了我走了,很快就回来。”魏无羡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外套随便一披,换了双鞋就出门了。

蓝忘机心里不安稳,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

 

在咖啡馆见到温晁那张油腻得有些恶心的脸上笑得不怀好意的时候,魏无羡表示有些反胃。

“哟,这不是温大少爷吗?找我何事?”他拖了张椅子坐在了温晁的对面。

“当然是有好东西要给你看。”

温晁把一个文件袋甩在了桌上,然而魏无羡没有要伸手去拿的意思。

“怎么?不敢看?放心,我没在文件袋上洒迷魂药。”

魏无羡忍住了想要往温晁那张诡异的笑脸上打一拳的冲动。

他很自然地打开了文件袋,从中抽出了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主人公想都不用想,肯定有他。至于另外一个……是蓝忘机。

从照片拍摄的角度一看就知道是温晁偷偷派人跟踪他们两个,想要找他们两个亲密交往的证据。

尤其是魏无羡这种刚刚有了点名气的小鲜肉,一旦有关于恋爱的消息放出来,事业肯定会受到影响。他在微电影结束之后又签了蓝忘机的云深娱乐公司,作为云深娱乐公司的旗下艺人之一,如果他的星途发生了波动,蓝忘机的事业显然也会受到冲击。这可真是一件一箭双雕的好事啊,温晁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啪嗒作响。

“温大少爷真是好兴致,竟然还派人跟踪我和蓝湛。”魏无羡满不在乎地把照片放在了桌上,又顺手在文件袋里摸了摸,大概估量了一下里面可能有二三十张。难怪蓝忘机一直不愿意和他出门,想来也是发现了有人跟踪出于保护他才如此的吧。“怎么?看到我们两个这么恩爱,羡慕嫉妒恨了?”

“我?羡慕?”温晁脸上的表情变得扭曲,“你以为你们两个是谁?我为什么要羡慕你们?魏无羡,你自己也应该知道,如果我把这些照片捅到报社或者是传到社交媒体那里会怎么样吧?”

“那又如何。他是Alpha,我是Omega,我们两个在一起是天经地义又不是天理不容。”

魏无羡其实心里有些紧张,但是在战场上,谁先示弱谁就有可能先落下风。

“AO相配向来是社会的大势所趋,这个道理我当然懂。不过,”温晁屈起食指在桌子上敲了敲,“如果大家知道你和蓝忘机那晚上的事情呢?那时候,大家又会怎么想你们两个呢?要知道近些年来关于Omega的自由婚恋权大大小小举行过了无数次游行抗议……”

不用温晁接着说下去魏无羡都知道一旦那天晚上的事情曝光之后对蓝忘机的影响有多大。

蓝忘机会被吃瓜群众说成什么样子魏无羡不敢想。

他用冰冷的眼神看着温晁,说出来的话也毫无感情:“你想如何?”

“如何?”温晁冷笑一声,“说实话,娱乐圈有没有你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正就算少了一个你,也肯定还会有别人。我如果要一个个像你这样面对面谈心,那多浪费我的时间啊。别说我刁钻刻薄,要怪就怪你偏偏要跟蓝忘机缠在一起吧。我也没说要让你们两个分手什么的,毕竟我针对的是云深,不是他蓝忘机,他蓝忘机要死要活也跟我没有半点关系。放心,只要我打垮了云深,你和你的小情人爱去哪去哪,我绝不阻拦。不过到时候,可能你们连一日三餐的生活费都要成问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晁张扬的笑声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好多人都把目光看向了这里。

温晁一个跟班扫视了一圈,大家由于害怕赶紧又把眼神收了回去。

“你敢动蓝湛一下试试。”

“还威胁我啊?魏无羡,你搞清楚,现在是你的把柄握在我的手上,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温晁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魏无羡,“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这些照片就当做我们的见面礼了,不用太感谢我。哦对了,别以为毁了这些照片就没事,我电脑上可还存着不少呢。你好自为之。”

 

魏无羡捏着文件袋一角的手越来越用力,恨不得直接撕了它。

 

回到公寓的时候,蓝忘机已经摆满了一桌子做好的饭菜。

“怎么了?”见到魏无羡的脸色不是很好,蓝忘机大概猜到了刚刚魏无羡出去见的到底是什么人。

“是温晁。”魏无羡把文件袋放在了桌子上,“蓝湛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他一直在派人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

蓝忘机点头:“我知道。”

“他用你的事业威胁我。”魏无羡叹了一口气,“你说温家作恶多端这么多年难道就真的没有人想要推翻它就这么任由它这样下去吗?”

“不是没有人。而是证据不够。”

魏无羡夹了一块平日里最喜欢的辣子鸡,可是现在连放进口都觉得味如嚼蜡。

他似乎是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蓝湛,要不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你担心我。”

“我不能让你因为我……我都不敢想那些人会怎么说你。我不能因为一己私欲而……”

从来不插话的蓝忘机打断了魏无羡的话:“魏婴,事业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

他把魏无羡抱进怀中,“你才是。”

 

纵使前路险恶,有你,我甘之如饴。[*]


======分割线======

[*]改编自手游恋与制作人里许墨约会剧情副本水族馆之约


接下来的更新大概是三天一次(。

评论(9)
热度(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