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番外②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大概又是一个回忆杀 高中的故事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②=

蓝忘机出差去了,和自己的兄长蓝曦臣到兰陵市跟金狮娱乐的金光瑶讨论些事情。

保姆因为家里有事请了个小长假,就剩魏无羡一个人在家里无所事事,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大晚上等蓝忘机手机视频查寝之后又做起来点烧烤吃,他的精力像是永远消耗不完反而还会不停膨胀的气球一样,接连两三天熬夜看电影,天微微亮的时候才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偶尔还会叫上刚好在姑苏市拍新剧的聂怀桑到家里喝几杯小酒,日子过得好不自在。

这天他像往常一样去蓝忘机的房间里找点事儿做,无意中被他书架上的一本相册所吸引。他随手拿下,里面是蓝忘机从小到大的照片,其中竟然还有几张他和蓝忘机小时候的合照,比如小魏婴坐在地板上摆弄纸飞机,小忘机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再比如小忘机帮小魏婴推秋千。魏无羡把照片翻到另一面,竟然还发现了批注——看字迹,应该是蓝曦臣写的。

正当他感慨错过了蓝忘机的青春时代时,他翻相册的手在某一页停了下来。

那是一张蓝忘机高中毕业时优秀毕业生的合照。

它跟其他照片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多多少少已经染上了老照片的颜料,但魏无羡无意一瞥,却发现了照片上的另一个人——

魏无羡本人,就站在蓝忘机的边上,拿着甲等奖学金证书,冲着镜头毫不吝啬地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他的头微微侧向了蓝忘机的那边,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相机,但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话,就会发现他难得没有笔直站立如同雕塑一般,他的头部也朝着魏无羡的方向扭转了一个并不易察觉的角度。

魏无羡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云深高中,一个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的“三高”学校,由姑苏蓝氏先祖蓝安创立,至今已有上百年历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外界流传着这么一种说法,那就是只要能够踏进这所学校,就等于半条腿跨进了重点大学的门槛。

蓝忘机那一届,是由蓝启仁担任的校长。蓝启仁的名号,说出去整个姑苏市无人不知,是当地有名的教育学家,由他接手的孩子,随随便便打磨三五个月,原本再怎么纨绔子弟人模狗样的,都会变成“别人家的孩子”,遵纪守法不说,就是行为处事古板得令人发指。

也正是在这一届,进行了风风火火的高考改革,连带着整个学校的校规校纪都被大洗牌了一遍。《云深高中行为规范准则》从三千条一口气增长到了四千条,而且新生在入学时需要进行一次由政教处举行的行为规范考试,说得直白一点,就是默写准则。当然,时间有限,不可能四千挑完完整整都写在一张挤不下那么多小豆粒的A4纸上,出卷人还是非常好心地从中挑选了一百道作为填空题,外带五道简答题和十五道改错题。

满分120的卷子,及格线是100分。

可怕得令人窒息。

还不能打小抄,一旦被抓作弊,不但按照考试违纪做出相应的处分,情况严重的将会直接进行退学处理。

 

魏无羡还记得当初考完这场试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蜕一层皮了,拉着从另一个考场风风火火神清气爽出来的江澄直奔食堂一个人点了二十多块钱的麻辣烫,吓傻了点单的食堂阿姨,还一个劲地问他说小伙子是不是手抖多拿了,还是遭遇了什么情感问题想不开。

一个风华正茂的小伙子一顿麻辣烫吃二十块钱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吗?

魏无羡表示不能理解。

然而他就这样被食堂阿姨记住了。

他也是毕业那天才知道的这件事情,食堂阿姨们在学校的策划邀请下录制了祝福视频。

其中有八个都提到了“印象最深有一个特别能吃的小伙子,长得高高瘦瘦,还挺帅的”,完了还要叹气说也不知道那小伙子最后考得怎么样,看他每天都是一副傻乐傻乐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特别晚才来食堂吃饭,都是快要收摊的时候从点餐口探出个头,把正在收菜的阿姨吓了一跳,最后还不忘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在努力学习的时候也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啊,不要太过劳累,每天都读书读到快下午一点才来吃饭。”

坐在台下的魏无羡表示很无奈,觉得有必要纠正一下这些阿姨们的错误思想。谁说他是读书读到下午一点,他每天放学去篮球场上挥洒了一下汗水,然后借着查资料的名义跑去机房打了会游戏,才背着单肩包晃晃悠悠地朝食堂走。当然,每天都少不了被巡视的教导主任一顿骂,无非是来了云深高中还一点都不注重学习玩物丧志以后肯定拿不出什么好成绩云云。

后来教导主任在看到红榜上“理科状元魏无羡”七个大字的时候,差点没直接晕倒在公告栏前。

 

魏无羡是一直到高中毕业才分化的。

江澄早在高一的时候就分化成了Beta,得知自己的身份之后一边恶狠狠地咬牙说为什么自己不是Alpha,一边又心里暗自窃喜至少不是分化成了一无是处还隔三差五就会有烦人的发情期的自带软萌buff的Omega。魏无羡知道的时候嘲笑了他很久,说他肯定是因为吃太好了所以提前发育了。

“像你哥们我,以后肯定会是一个了不起的Alpha!”

魏无羡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立了一个多么大的flag。

 

他被人单手扣住手腕并且另一只手捂住他的眼睛压在洗手间的墙壁上用力亲吻的时候才终于接受了自己分化成了Omega的事实。明明不知道眼前这个人究竟是谁,但是不可否认他竟然很享受这种像蜜糖般有些黏腻却又不让人排斥的感觉。

四片唇瓣辗转反侧,带着些小心翼翼,却始终难舍难分。魏无羡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软绵绵的,怎么也使不上劲,想要推开对方的手不但没有让对方远离半分,倒是有些许欲拒还迎的感觉,而缠绵的唇齿又在此刻忽然变得凶悍起来,魏无羡没咬紧自己的牙关,被对方猝不及防地直接侵入,一下子变得毫无招架之力。他感觉呼吸有些困难,想扭过头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方却捏着他的脸把他强行扭了回来。唇舌像是在共舞,纠缠着,不愿分离。他也目眩神迷,不知今夕何夕。直到对方在他下唇上咬了一下,厮磨片刻,收回了自己压制住他的手,见他被亲得浑身发软,靠着墙闭着眼睛喘气,对方如同脚踩清风般悄无声息地走了。

等到魏无羡回过神来,那人早就不见了。

“岂有此理,”身上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已经消失殆尽,魏无羡摸着自己刚刚被轻咬了一口的下唇,“这可是我的初吻……”

他没有注意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清新而不呛鼻的檀香味。

 

“蓝湛。”

蓝忘机一回来就看到魏无羡笑得不怀好意地拿着一张照片看他。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关于我初吻的事情。”

蓝忘机的脸色一变,语气也带上了一些怒意:“并未。”

“我高中毕业的时候才分化,”魏无羡笑脸盈盈地走向蓝忘机,“我拍完毕业照下台的时候发现自己浑身气力仿佛被抽走一般,走得有些不稳,差点从台阶上摔下去,下意识地抓住了前边那个人的手腕,结果那个人愣了一下,轻轻地挣脱开我的手。”

“我发现自己神志不清,想要去洗手间洗把脸清醒清醒,结果我洗完脸还没来得及抬头只是转了个身,就被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跟踪我的人给按在洗手台边上亲了一通。”魏无羡注意蓝忘机脸上微妙的表情变化,同时还有红晕无声无息地爬上了他的耳朵。“那个人好害羞的,还捂着我的眼睛不让我看是谁,我还以为是哪个暗恋我的小姑娘不敢跟我表白只能做出这种事悄悄表达对我的心意。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早就什么人都没有了,要不是嘴唇被亲得通红,我还以为是我做梦了。蓝湛,你说,那个人会是谁啊?”

蓝忘机沉默不语。

“哦对了,那个人身上应该是有一股檀香味的,”魏无羡故意凑到蓝忘机身上嗅了嗅,“跟你身上的气味很像。”

“……是我不对。”蓝忘机闷声开口。

“承认是你偷亲的我了?”魏无羡戳了戳他的脸,“蓝湛啊蓝湛,都说你是楷模标杆,没想到也会做出这种事啊。”

“抱歉。”蓝忘机低着头像是一个犯错误的小孩。

“我又没有怪你的意思,你看你这可怜兮兮的样子,我看了都心生怜悯,”调戏般地勾起他的下巴,“来,给哥哥笑一个。”

蓝忘机又不作声。

威武想佯装生气道:“你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当初是我把你给轻薄了,你把我初吻拿走了我还没说什么呢!”

“你刚刚说……”蓝忘机猛地抬头。

魏无羡很有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我的初吻啊。蓝湛,你赚大发了。我长那么大从来没跟人亲过,第一个就是跟你了。”

“那你当初为何……为何不反抗……”

“你亲得我挺舒服的我为什么要反抗?”

“而且你不是……有女朋友……为何……”

魏无羡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后知后觉才知道蓝忘机说的是高中关于他每天流连于花丛的传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他们随口说说的你也信啊?你怎么不直接来问问我有没有?”

魏无羡的嘲笑声过于张扬,下一秒就被蓝忘机不留情地封了口。

 

交换了一个缠绵的长吻之后,魏无羡贴着蓝忘机的胸口,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声。

“蓝湛,我们结婚吧。”


======分割线======

一个关于高中背景的补充↓

江枫眠为了让江澄和羡羡都能够获得优秀的教育所以把他们送到了云深

(江澄是擦分进去的 羡羡是作为初中优秀毕业生保送的

蓝启仁分班的时候特地把汪叽和羡羡分开 再后来文理分科 叽文羡理 也就离得更远了

但是分科后的某次校运会汪叽无意中注意到了羡羡他们班(羡羡是他们班入场式的领头羊 就通过蓝曦臣旁敲侧击地了解了一下 才知道原来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跟自个儿在一个学校一年多了都没注意到

优秀毕业生颁奖典礼和合照是在高考成绩出来之后才举行的(跟毕业典礼不同 去的人不多 羡羡是下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对劲赶紧去洗手间 他抓住的那个人是汪叽 但是汪叽闻到了Omega信息素的味道 潜意识不能跟羡羡有过于亲密的接触不然自己可能会控制不住 就挣开了 但是碍于关心 他还是一路跟着羡羡到了洗手间 后来就没忍住发生了偷亲事件

评论(6)
热度(6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