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14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今天也想问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写完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②

=14=

温家的一出好戏最终还是悲剧收场了。

温氏的倒台,成了那段时间人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有人拍手称快说这一切都是报应是他们应得的,也有人哀叹着自己当初往温氏的股票投了多少钱现在真的是血本无归,还有极少数的温氏附庸对四大家族联手起来对抗温氏怨声载道,说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还不是看人家把生意做大了自己心中嫉妒酸涩也想要一家独大体验一手遮天的感觉。后者的声音自然不敢过大,谁都知道现在的温家就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纵使有替他们鸣不平的人也不过是丢在水面上的小石子泛起的层层涟漪,几乎转瞬即逝不值一提。

温若寒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实际上不过是一滩烂泥。虽然倒也真的让他得手了,但是他也搭上了自己的一生。

温氏旗下所有产业及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全部被撤销,温若寒及其子温旭、温晁均因扰乱市场秩序被判刑,其中温若寒作为谋杀蓝氏集团财务部部长的幕后主使涉及故意杀人并造成其死亡被判死缓,温晁当初在酒店洗手间骚扰魏无羡的监控视频以及因为带人寻衅滋事围攻魏无羡而去做的笔录也被放了出来,作为Alpha恶意挑衅并且对Omega造成故意伤害一案按照新出台的《Omega保护法》在十五年有期徒刑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十二年。


 

这则涉及多个产业的大新闻成了财经频道以及娱乐频道的滚动头条。

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九月开学回校的时候难免又当了一次热门人物。

其中更具吸引力的自然是看上去洋溢着青春活力还外向好说话的魏无羡。

他刚把餐盘放在桌上,下一秒就会有三三两两的女孩子小心翼翼地端着饭菜过来用软软的声音说能不能一起拼桌。可惜的是,每次都还没来得及听到魏无羡同学的答复,就被不远处走来并且在把餐盘放在跟魏无羡同一个桌子上的冷面冰山学长蓝忘机给官方劝退了。

每次这种时候魏无羡都忍不住作弄一下蓝忘机。

“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看你,都说不要整天摆出一副生人勿进的表情了,你这样子都没有小姑娘要跟你坐在一起的。要我说,你应该从小到大都没有谈过恋爱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亏你长得这么好看连个恋爱经验都没有哎哟,这么说来我是你的初恋吧,没想到这么俊俏的小郎君是我的人,想想都觉得赚翻天了。”

蓝忘机一边听着魏无羡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一边不动声色地把酸辣肥牛夹到魏无羡的碗里。

“你有?”

魏无羡被蓝忘机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打断了,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蓝忘机说的是什么。

蓝忘机说:“恋爱经验。”

魏无羡又是一阵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啊蓝湛,你这是在吃醋吗?我随口胡诌跟你开玩笑的你也信,你这个人也太正经了吧。我可偷偷告诉你啊,我的初吻初夜可都是你的,你可别现在才来翻脸不认人啊。不过你不认也不成,反正我是打算赖定你了。我都想好了,我以后要是没钱,就靠你养我了。怎么样?蓝二少爷,考不考虑……包//养我啊?”

说到最后魏无羡还骚气十足地抛了个媚眼。

蓝忘机显然接收到了他的爱的电波,红着耳朵低下头安静吃饭去了。

 

虽然魏无羡当初就明确表示过开学后会减少娱乐活动,但是借着温氏事件的热度还是有不少导演编剧带着剧本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邮箱里早已堆积了十多封夹带剧本附件的邮件。

只有周五晚上他才会进行一次清理,对不喜欢的直接进行婉拒,喜欢的就发给蓝忘机让他跟着一起参考参考。虽然绝大多数剧本参考到最后……都是无疾而终。然而这一次,他在一目十行的快速浏览中发现了令他满意的剧本,编剧他不大熟悉,可能是新人或者是比较低调,但这个导演是国内颇有名气的老牌明星王凡,多少小鲜肉挤破脑袋都没能得到他的邀约,同时对方还在邮件中备注愿意尊重他的学习时间,会把他的戏份集中在周末,拍摄地点跟他的学校就在同一个区。

在跟王凡电话联系上之后,他发现这个导演并不像外界所传言的那样不易近人,或者是什么高岭之花不可接近,相反的,是一个非常健谈的人。王凡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魏无羡可以通过这部剧进行一次大转型,摆脱之前的青春偶像或者校园学长的设定。魏无羡有些心动了,他难得没有告诉蓝忘机就先应下了导演的邀约,还不忘嘱咐身边的人千万千万不要说漏嘴了。

蓝忘机一直到周末魏无羡风风火火地要去片场的时候才知道他竟然瞒着自己接了剧。

蓝忘机皱着眉向他伸出手:“剧本。”

“蓝湛,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剧本,你就让我去吧。”魏无羡紧紧抱着怀里薄薄的几张纸,像是什么珍贵的一碰就碎的宝物一样。“我都已经看过了,这里面没有亲密戏的,我不会跟其他人搂搂抱抱,也不会跟其他人卿卿我我。王导说了,我可以借此机会转型,你不应该为我感到高兴吗?”

“你把剧本发一份给我。”蓝忘机拿起了放在鞋柜上的车钥匙,“还有,我带你去。”

 

蓝忘机出现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别说是同剧组的其他明星,包括王凡在内都大吃一惊,赶忙毕恭毕敬地上前问了个好:“蓝总大驾光临,有失远迎,真是抱歉。”

蓝忘机颔首示意。

魏无羡轻轻戳了戳蓝湛:“你怎么认识王导?你不会又投资了吧……”

“父亲的老朋友。”

拍摄过程中,蓝忘机就坐在边上供人休息的椅子上观看魏无羡的表演。

可能是因为能够感受到蓝忘机的目光一直追随着他,魏无羡多多少少感到一丝不自在,怎么也找不到状态。王凡放他十分钟休息重新整理的时候,他就跑到蓝忘机边上诉苦:“二哥哥,都怪你,害我一直找不到感觉。你不要一直看着我啦,我会不好意思的,而且你在这里我容易分心。”

“你需要多加锻炼。”

言下之意就是蓝忘机坐在这里有助于他提高自己的专注力。

魏无羡觉得好像有那么点道理,于是就抱着快点结束跟蓝忘机去吃饭约会的念头又重新投入到了拍摄大业中。

 

一切都进行得非常顺利,直到当天的最后一场,出事了。

魏无羡看着剧本上白纸黑字写的吻戏,试探性地看了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估计从他眼中读懂了什么,脸色变得难以言说。

跟导演申请了一下休息,又屁颠屁颠地到蓝忘机边上作乖巧状:“二哥哥,我真的不知道会有吻戏的。”

“亲哪里。”

“……嘴吧。”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只觉得身边有一股冷气萦绕。许久,蓝忘机站起身:“你坐着休息,我去。”

于是魏无羡眼睁睁地看着蓝忘机一本正经地走到王凡边上说了些什么,王凡先是用一种若有所思的眼神看魏无羡,然后对蓝忘机露出了一个有些为难的表情,最后也不知道他们两个人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魏无羡再拍的时候就变成了他只要牵对方的手就可以了。

 

晚上回家的时候,魏无羡想起这件事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问蓝忘机:“蓝湛蓝湛,你到底跟王导说了什么啊?”

蓝忘机:“没什么。就是答应他当兄长策划一部电影的导演。”

魏无羡兴致勃勃地坐到蓝忘机腿上:“什么电影啊?我能参加吗?”

“……《魔道祖师》。”

卧槽,难怪王凡愿意改剧本。

这他妈是个热门IP啊谁接谁火!!!

有多少导演争破脑袋也没能拿到这个资格。

“你要参加也可以……我有一个条件。”

“你说你说,多少个条件我都答应!”魏无羡眼睛亮亮的。

“我要做你的男主角。”

 

【娱乐圈生存法则第四条:

有脸不如有钱,有钱不如有权。美色在前,牺牲一切。】

======分割线======

(第三条补在12章了。全文写完再慢慢修吧突然发现好多问题以及各种错乱的bug……

By the way《魔道》的拍摄可能是本文的最后一个剧情副本了

搞完它就可以结束了 预计20章以内能完结(认真脸.JPG

评论(9)
热度(6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