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15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我已经预料到了完结后的地狱修文……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② 14


=15=

《魔道祖师》,作为一部未拍先火频频上热搜的大IP,在宣布影视化时就遭到了网友们两极分化的议论。有看好的,也有暗自担心剧本会被魔改得乱七八糟的,毕竟之前好几部热门IP已经吃了这个亏,像双A感情线硬生生被改成了主流的AO感情线,原本的强强联合,人设崩坏到不忍直视的情况已经出现了好多次,无论是导演还是编剧都被送过好几次的臭鸡蛋和烂番茄。

根据网上透露出的消息来看,《魔道祖师》电影由云深娱乐策划监制,并且负责后续的公关宣传发行出品,这一次的总制片人是蓝曦臣,他的弟弟蓝忘机担任编剧。由于是大项目,选角试镜工作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有序进行,到现在关于主演的消息仍然被封锁得滴水不漏,大家只能通过已有的线索来排查最有可能的人选。

 

当魏无羡被官方正式宣布是双男主之一的时候,云深娱乐的官博被评论轰炸了。

“魏无羡?他不是个新人吗?我记得他才没拍过多少作品吧?怎么就直接当了个男主?”

“……我记得他是Omega?Omega太柔了,无论是饰演双男主的哪一个都不合适吧?”

“不要拿ABO身份说事好吗?你要反对人家就拿出正儿八经的理由,都什么年代了还看不起Omega?妥妥的性别歧视!谁说只有Alpha才可以担任男主角的,魏无羡之前的微电影你们在座有几个看过的?”

“你们知道魏无羡是云深娱乐旗下的艺人吗?要知道能进入云深娱乐可不是随随便便有钱人家就可以的,那是要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还得蓝忘机或者蓝曦臣亲自面试之后才能通过的。”

“面试通过的?我看未必。谁不知道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的关系啊,上次不是还开新闻发布会特地公布了一下关系还顺便秀了一下恩爱。究竟是凭借正当手段还是私下里爬床,谁知道呢?”

“评论里哪来那么多酸的,你们家是种柠檬树了吗?一个个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张口就来。反正我支持魏无羡!”

“无羡放心飞,羡粉永相随!”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现在说这么多都没用,要等到预告片出来才有话语权。”

“就是就是,现在都是口说无凭。”

“我一个路人觉得魏无羡挺好的啊,之前那个微电影我也跟风看过,虽然没几句台词,但是放在新生代的这群小鲜肉里面真的可以说是演技吊打了。”

“这时候我就要站出来为我的学长说句话了,魏无羡平日里浪得没边,有时候骚里骚气的,平日里最爱跟美貌女子不清不楚,我觉得挺适合男主的。”

“……”

好不容易这场热门讨论渐渐平息了,官博又丢了个深水鱼雷。

“有匪君子,景行含光。很高兴与你相见,蓝二哥哥。@蓝忘机”

“我没看错吧?另一个男主是蓝忘机?”

“大家都散了吧这就是云深娱乐搞出来玩我们的。”

“现实中的一对到影视剧里还是一对,真是接不断理还乱的缘分啊。”

“……这不会是蓝曦臣给自家弟弟拍着玩的吧。”

“蓝忘机为了捧红魏无羡还真的是煞费苦心啊。”

“不是有人说魏无羡的第一部微电影不就是蓝忘机当的制片人吗?要我看,就是蓝忘机老早就看上了魏无羡。”

“蓝忘机的颜值绝对够得上世家公子榜第二的!”

“蓝忘机竟然还会表演?厉害了![抱拳]”

“是我心目中的蓝二哥哥的模样了!蓝忘机冲鸭!”

“……”

 

魏无羡靠在沙发上看书。

两个人确认了出演《魔道祖师》双男主之后,有长达半个月的时间在家里研究人物和剧本。蓝忘机作为编剧,早早地买了一整套原著,凭借他一目十行还能过目不忘的聪明才智,很快就理清楚了所有的人物关系和故事发展,他常常和魏无羡探讨,并且对已经改过无数次的剧本进行一次又一次小细节上的修改。

“哇,这么多亲密戏啊。”魏无羡还没看完所有的原著,就对边上还在对剧本精雕细琢的蓝忘机感叹。“蓝湛,你吻戏有改吗?”

“没有。”蓝忘机看他,“要改?”

“别改呀,我们可以借拍戏多亲几次。”魏无羡坏笑。

“……不可。”蓝忘机一本正经,“公私分明,拍摄应敬业。”

魏无羡撇撇嘴:“蓝湛你这个人真无趣。”

蓝忘机:“并未。”

魏无羡从来就不是爱看书的料,碍于蓝忘机的面子他硬生生吃下了对他来说有些枯燥无味的三大本小说,眼看第四本就快要看完了,剩下最后一章和几个番外,他却是耐不下性子,开始一目十行地随便翻阅了,一边浏览还一边跟蓝忘机抱怨:“蓝湛,这么多字你到底是怎么看下去的?”

还没等到蓝忘机回答,魏无羡停下了翻书的手。

“蓝蓝蓝……蓝湛,这部戏……还有床//戏啊?”魏无羡惊讶地看着蓝忘机。“还不止一场?”

“嗯。”蓝忘机点头,“不妥?”

“不不不……不是。”

魏无羡心想:不行,蓝湛那种样子只能我一个人看到!

仿佛拥有读心术一般,蓝忘机说:“会做修改。不必脱衣。”

“蓝湛你真好!我才不要让那些女人对着你不穿衣服的样子指指点点犯花痴!你可是我的男人,”魏无羡扑了上去,“可是我也好想当着所有人的面跟你亲亲抱抱。”

“会的。”蓝忘机把笔记本电脑拿到了魏无羡的眼前,“你看,如何?”

屏幕上出现的是蓝忘机对结尾处一场床//戏的剧本。

“可以啊蓝湛,改得很好嘛。不愧是我的‘含、光、君’。”

最后三个字魏无羡故意念得很清楚,一字一顿,语调上扬,带了一些俏皮和调戏的语气。

蓝忘机面无表情:“多谢‘夷陵老祖’赏识。”

“好巧,这书里写的,也是个‘二哥哥’。”魏无羡指了指剧本的某句话。“蓝湛,你觉不觉得,这部剧就像是为我们量身定做的?”

“嗯。”蓝忘机转头看着他,“这是……送给你的礼物。”

“魏婴,纪念日快乐。”

 魏无羡一愣,好久才反应过来。

“蓝湛,我们在一起,200天了啊。”


跟这边的浓情蜜意截然不同,王凡在收到蓝忘机发来的剧本之后可以说是大跌眼镜。

他扶了扶并不存在的眼镜框,犹豫再三还是颤抖着手打了个电话给蓝曦臣。

剧本有问题他应该直接联系蓝忘机的,但是他不敢。

那个冷若冰山坚如磐石的蓝编剧他可不敢多嘴。

“蓝制片,是我,王凡。那个……蓝编剧的剧本您有收到吗?”

“一切按照忘机的剧本来。”

“呃……那个,蓝制片,咱们这电影是有分级的。”

蓝曦臣轻笑:“到时候,还请多多拜托剪辑师了。”

 

王凡挂了电话的时候还在哀嚎。

感情这是借着电影的名义光明正大地谈恋爱啊。

拍了不播这是要当结婚纪念光盘吗?浪费人力物力!

唉……

王凡仰天叹气。

“有钱真好。”

评论(19)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