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ABO】娱乐圈生存法则 18

-新晋鲜肉Omega羡X金牌编剧Alpha叽  

-娱乐圈老梗 各种私设 ooc预警

-abo新手上路 请多担待

-喜提5w 20章完结有望啦=3=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07 番外①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② 14 15

16 17


=18=

蓝启仁一进门就被正襟危坐的魏无羡给吓了一跳,不过碍于自己的形象并没有表现出来。他一时有点无法接受这么正经的魏无羡,见了他还特别热情地上前迎接,帮他接过行李箱不说,还带着又乖又甜的笑容跟他问好,像是认识许久的熟络朋友一样。

“阿婴。”见魏无羡忙前忙后地跑也没换来蓝启仁一句话,怕孩子失望,站在一旁的青蘅君主动开口跟他打招呼。这下魏无羡的注意力又全部转移到青蘅君这边来了,心里想着青蘅君应该会比蓝启仁老先生好说话一点,又屁颠屁颠特别狗腿地跟青蘅君聊起来了。

“忘机,”蓝曦臣似乎看出蓝忘机心中所想,悄悄凑到他耳边说:“你不必过于担忧,来之前我已经跟父亲和叔父大概说了你和阿婴的事情,叔父虽然脸色不是很好,但是他素来疼爱你,不会对你们俩之间的事情插手太多的,况且父亲对你们可是全力支持,有他在,别担心。”

蓝忘机点点头。

蓝曦臣笑着看向那边还在献殷勤的魏无羡,招呼道:“父亲,叔父,忘机知道你们今天回来,和阿婴特地做了一桌的饭菜要给你们接风洗尘。时间不早了,大家都坐下来吃饭吧。”

魏无羡大大方方地拉着蓝忘机一起坐下了,然后特别热情地向青蘅君介绍桌上的饭菜。

“叔叔,这个上汤娃娃菜是蓝湛做的,可好吃了,我给你夹。还有这个,这个是我们云梦的特色菜,我特地拜托师姐教我的,我也是第一次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蓝湛有试吃过说还可以。”魏无羡一边说一边用公筷给青蘅君夹菜,青蘅君的饭碗里不一会儿就堆起了一座小小的山。

“蓝氏家规第十五条,食不言。”蓝启仁气得吹胡子瞪眼却不好表现,只能揪着家规不放,“连最基本的蓝家礼仪都不懂。忘机,你是怎么教导他的?”最后还不动声色地把话锋转向了安静吃饭的同时还不忘关照魏无羡的蓝忘机。

蓝忘机:“忘机知错。”

蓝启仁脸色才稍微好看一点。

“无妨,阿婴从小天性如此。启仁,勿要太过以蓝氏家规束缚他。”

于是得到了长辈撑腰,下一秒魏无羡同学又开始作妖了。

“叔叔叔叔,好吃吗?”魏无羡眼睛放光一脸期待地看着青蘅君。

青蘅君尝了尝,笑道:“还不错。没想到阿婴还会下厨。”

“嘿嘿嘿,都是一些乱学的雕虫小技,比不上蓝湛。”被青蘅君这么夸奖,魏无羡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蓝启仁虽然没有再说什么,但是看着魏无羡的眼神还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毕竟这是带偏他得意门生的罪魁祸首。

等到吃完饭,蓝忘机牵着魏无羡的手颇为正式地站到了自家长辈的面前。

“父亲,叔父,忘机有一事相求。”

“何事。”明明已经知道蓝忘机可能要说什么的蓝启仁还是要自作多情地问一句。

“希望父亲和叔父能够同意我和魏婴在一起。”

“哼,”蓝启仁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冷哼道,“你不是都已经开新闻发布会跟他宣布恋爱关系了吗?我和你父亲同不同意还有什么关系。忘机,我什么时候教你做事情先斩后奏了?”

“叔父,忘机不是这个意思。他只是希望能得到你们的认可。”蓝曦臣在一旁解释道。

“我没有意见。”青蘅君率先发话,“启仁,忘机和阿婴真的挺不容易的,这么多年来咱们俩也算是都看在眼里,虽然阿婴不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但是忘机是怎么想的你肯定是在清楚不过了。更何况,老祖宗不是说,宁拆一座庙,不破一桩婚吗。”

“……此事再议。”蓝启仁显然准备要拍拍袖子走人了,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又回头,“想当我姑苏蓝氏的人,连最基本的遵守家规都做不好。忘机,你今后多教着点。”

言下之意算是对这两个人的感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蓝忘机:“多谢叔父。”

魏无羡还站在一边有点愣愣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你叔父这是……同意了?”

蓝曦臣轻笑:“叔父已经作出让步了,至少没有对你们两个的事情表示太大的反对。不过父亲既然已经应允了此事,想必往后也不会再有太多的问题。”

魏无羡笑眯眯地凑到青蘅君跟前:“多谢叔叔成全!”

青蘅君摆摆手:“不必不必。做长辈的,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你们这些小辈能够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在得到两位长辈的默许之后,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约会变得越发频繁和光明正大起来,甚至连吃饭的时候都经常表演一个眉目传情,让旁边还是单身的蓝曦臣表示有些无奈,总觉得自家弟弟和弟媳还是稍稍收敛一下得好,不然坐在一边的蓝老先生可能又要心梗发作了。

然而魏无羡最近一直在为一件事情而惆怅。

那就是两个人明明抱也抱了,亲也亲了,上也上了,家长也都同意了,蓝忘机却至始至终都没有提关于结婚的事情。

“该不会蓝忘机只是想跟我玩玩吧……不可能不可能,蓝湛才不是这种人!”

魏无羡心里跑过百八十种莫名其妙的想法,然后又自己一一否定掉了。

“既然蓝湛不好意思,那就让我来吧!”

 

于是魏无羡兴致勃勃地开始策划着自己要怎么求婚这件事。

为此他还特地请教了一下知名导演聂怀桑,毕竟他拍摄过那么多青春偶像剧,对所谓浪漫的套路应该还是略懂一二。

“魏哥,这你就找对人了,我跟你说,你可以这样……”聂怀桑在他耳边窃窃私语。

魏无羡露出了一点都不相信的眼神,怀疑道:“你确定这样能成?”

“我跟你打包票,这个套路百试百灵!我好几个朋友都是这么成的。”聂怀桑拍拍自己的胸脯。

 

魏无羡把蓝忘机约出来吃饭的时候心里有些七上八下。

烛光晚餐的气氛再适合求婚不过了,然而魏无羡总觉得这时候说出这种话会破坏气氛。

蓝忘机把切得整整齐齐的牛排小块放到魏无羡的盘子里。

“那个,蓝湛,”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开口说,“我有话想跟你说。”

蓝忘机放下刀叉,认真地看着他。

“我觉得……我们,要不要结束现在的情侣关系?”

 

魏无羡第一次见到蓝忘机脸上出现错愕的表情。

蓝忘机脸色一变:“你是认真的?”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点点头。

“我……尊重你的决定。”

蓝忘机低下头。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再次说道。

“我的意思是,我想和你成为夫妻关系。”

“蓝湛,我们结婚吧。”

评论(13)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槿汐 | Powered by LOFTER